描写猫的作文。
猫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它长着锋利的爪子,尖利的牙齿,一双绿眼睛像两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你知道吗?猫的眼睛通过光的强和弱来改变瞳孔的大小。这也是为什么猫在晚上比人视力好的原因了!
猫走路时静悄悄的,这是因为在它的两只脚下有两个像海绵一样的肉垫,就算从高处跳下来也没有声音,像一位会轻功的侠客。猫的胡须作用可大着呢!它可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还可以保护眼睛呢!如果你把它的胡须剪掉,它会捉不到老鼠,撞在门上。但是,我还是最喜欢猫晒太阳时,懒洋洋的,无论谁怎么弄它,它依旧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可爱极了!
你不要以为猫很温顺,当它遇到强敌时绝不退让。有一次,我家的小猫正在美美的享用它的午餐——一块肉,突然,一只大狗闯了进来,要猫嘴夺食。这时可爱的小猫就变了一副模样,它弓起背,昂着头,恶狠狠的做出作战到底的准备,摆出誓死捍卫美食的架势,非常勇敢。恶狗一看这架势,只好夹起尾巴灰溜溜的走了!WWw.dsBj1.COM
这就是我喜爱的猫,你觉得它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