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天气预报有雨文章壹篇
吃完午饭,兔子班比想去集市上买草莓,可是,天气预报说,下午有雨。
班比找出雨伞,往胳膊下一夹,刚要出门,见蓝蓝的天上一丝云彩也没有,就自言自语地说:这天怎么会下雨!便把雨伞放了回去。
班比提上篮子出了门,边走边想,要是真的下雨,可就要挨淋了,还是把伞带上吧。于是,班比又掉头回家去拿伞。
班比一手提着篮子,一手拿着伞,觉得伞有点碍事,便又把伞送回了家。
班比蹦着跳着往集市跑去。刚转过一个弯,迎面碰上了刺猬奈克,奈克说:天气预报有雨,你出门应该带伞呀!
班比说:带伞多麻烦,要是真下起雨来,避一避就行了。
你看,远处乌云已经过来了,宁可带了不用,不可用时没有,还是回去拿把伞吧!
班比正要回家拿伞,小鹿尼尔跑过来对奈克说:云往东,一场空,有雨也不会在这里下。
班比抬头看了看,可不,西风卷着一团团黑云,像海浪一样向东翻滚。他觉得还是尼尔说得对,就又回过头来,向集市奔去。
可是,集市上哪里还有草莓,天气预报有雨,卖草莓的都早早收摊了。
班比扫兴极了,他刚要埋怨那些卖草莓的,咔啦!空中一声炸雷,随即,豆般大的雨点儿就噼里叭啦地掉下来。班比急了,把篮子往头上一扣,拔腿就往家跑,等到了家,班比已成了落汤鸡。
看着手中空空的篮子和一身湿漉漉的衣服,班比对自己说:明明天气预报有雨,怎么就不带把伞呢!
请把小湖留下
川川家住的楼房前有一个小湖,每天放学后,川川喜欢在小湖边的石桌上做作业。
后来,这儿要拆掉木板楼房,填平小湖,准备盖高楼了,川川家成了拆迁户。
小湖填掉真可惜。爸爸说,妈妈点点头。有一天,电视里播放新村规划图,请大家提意见,川川仔细看看规划图,真的!上面没有小湖。我要写信去,川川很认真他说,让他们把小湖留下。
谁来听小孩的话呀!爸爸妈妈望着川川的认真劲,都笑了。
但川川还是把信寄出了。
几天以后,川川放学回来,看到一群人在小湖边指指点点,一位叔叔还说:把这么美的湖填掉,真的很可惜。
川川有点明白了,他跑过去,没头没脑地问:你们不填湖了吧?
叔叔看看川川,说:你就是写信的小学生吧,我们接受你的建议,把小湖留下。
真是太好了!川川大喊着跑回家,他要告诉爸爸、妈妈,大人也有听小孩话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