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们全家人去翠屏山玩,除了我那个还在工作的爸爸。我的妈妈和妹妹记住了上次的“教训”,不敢让我坐公交车,便让我和外婆坐三轮车。
在翠屏山下,妈妈给我们买了糖葫芦,在很勉强的情况下,因为我们的“死缠烂打”的时候同意的,然后又买了橘子和署片。
先上去一片优美而新鲜的绿化带印入眼帘,往左走是赵一曼纪念馆,我的好奇心被历史文化彻底打败了。我忍住摸了上去,那整洁的大理石板的光滑,“真好呀”!一句赞美的话从我嘴里不禁流露出来,妈妈看见我这神情让我拍照,我摆了几个姿势拍了几张。
到了半山腰,看到了好多鱼,我们便买了饲料去喂鱼,起来越多的鱼游过来了。再往左是十二生肖塑像,我们先拍的老鼠,老鼠在洞里,我们爬上去拍了几张,接着还有牛,马,龙等等,我们依次都拍了照。一直往右,就是动物园,看见了许多动物,不过,没买门票进不去,所以我们只能看到一些普通的。哇!野鸡,那“五彩缤纷”的羽毛,真美啊!又有噢!老虎,很奇怪吧?我们就去买了票进去了。看到了老虎,魁梧,壮大,好凶的样子,我看着很吓人,妹妹当场就哭了,哈哈!她太胆小了,我们都笑了,只要她在哭。
一天过去了,我们下山了,我恋恋不舍地回头看,觉得再玩一会,再玩一会就知足了,被外婆拉了回来,坐车回家了。妈妈答应我,下次带我们去人民公园玩。
这一天我很开心,我喜欢去爬翠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