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它长着锋利的爪子,尖利的牙齿,一双绿眼睛像两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你知道吗?猫的眼睛通过光的强和弱来改变瞳孔的大小。这也是为什么猫在晚上比人视力好的原因了!
猫走路时静悄悄的,这是因为在它的两只脚下有两个像海绵一样的肉垫,就算从高处跳下来也没有声音,像一位会轻功的侠客。猫的胡须作用可大着呢!它可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还可以保护眼睛呢!如果你把它的胡须剪掉,它会捉不到老鼠,撞在门上。但是,我还是最喜欢猫晒太阳时,懒洋洋的,无论谁怎么弄它,它依旧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可爱极了!
你不要以为猫很温顺,当它遇到强敌时绝不退让。有一次,我家的小猫正在美美的享用它的午餐——一块肉,突然,一只大狗闯了进来,要猫嘴夺食。这时可爱的小猫就变了一副模样,它弓起背,昂着头,恶狠狠的做出作战到底的准备,摆出誓死捍卫美食的架势,非常勇敢。恶狗一看这架势,只好夹起尾巴灰溜溜的走了!
这就是我喜爱的猫,你觉得它可爱吗?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情:第一次下棋下赢了爸爸,第一次字写得漂亮上教室榜,第一次学钓鱼...但让我最难忘的是一年级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植物园。
那天一大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车,随着汽车轰隆隆的声音,汽车上路了。我们在车上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像一群刚出笼的小鸟似的,心里想快点到站。
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天却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穿着雨衣,开开心心的前往第一站。走着走着,我突然来了灵感,心里道: “忆此地(植物园)
最是忆此地。
雨下雾来似仙境,
雨过雾散白云飘...”
我还在默念着默念着...不知不觉就走完了第一站。
第二站是“生活常见园”。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有“黄色的土,红红的苹果挂在树上,红艳艳的玫瑰...”,虽然这些植物都是我们平时常见的,我却从来没有停下脚步观察过,今天我观察得格外细心。苹果圆圆的,像一个小球,上下两个凹下去的小口子像被谁砸过似的;苹果红通通的,像小朋友的脸蛋,真想咬上一口。玫瑰花瓣一瓣包着一瓣,枝杆上有很多小刺,真像是一个穿着绿色带刺铠甲的勇士在守卫美丽的公主,提醒大家不要靠近。我在书上看过玫瑰还是英国的国花呢!
“叮叮当...”一眨眼的功夫,中午到了。我们来到了一家餐厅吃饭,满桌子的菜,把我的肚子变“胖”了。
午饭过后,到了第三站,“哇,是养花!”我们刚进门,就被一片淡红色的杜鹃花吸引住了,“娇羞”的向我们招手。“真美呀!”我不禁感叹道。这时,老师说:“同学们,你们可以自己挑选一株花把它种在花盆里带回家”。同学们各自挑好了花,欢欢喜喜地种花去了。我也挑了一株开得正艳的杜鹃花,小心地把它种在了花盆里,我要把它带回家送给亲爱的妈妈。
种完了鲜花,我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到了第四站——做植物相框。手工活是我的弱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做好了植物相框。我拿去让老师帮我用胶水固定的时候,老师还特意在我的相框上贴了一只蝴蝶,远远看去就像一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全班同学都完成了作品,我们一个个可开心啦!
是回去的时候了,在车上,我终于想起了结尾诗“何时能重游?”。
这一天,我过得十分快乐!第一次参观植物园,第一次种花,第一次制作植物相框。我喜欢在植物园中学到的各种知识,我喜欢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这真是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