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珍惜批评我们的人之一
身边很多批评我们的人,生活就是很无奈的,感觉到自己被人狠狠地剖析了,起初的心情肯定是不好的!但是,事后想想,这是别人对我们的关注,没有关注,没有批评,更不会对我们提出意见,是不是感觉有争议有时也是种幸福?所以,珍惜批评我们的人,我们就不会感到孤单了!
我们听不得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因为我们从小在温室中长大,培养了我们比较刚毅的性格,父母对我们便是万般宠爱,于是,面对家庭以外的人,我们希望别人对我们更多的便是赞美,更多是宽容,说实话,是我们本身的抗打击能力不行,听不得别人半点的批评!殊不知,再多的批评都是为我们好,会使我们不断进步,在更多的压力中才能成长!
那么我们怎么接受别人的批评呢?首先,我们得承认人无完人,每个人生下来都不是对任何事都有十足把握的,那么我们可能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会有差错,批评我们的人,都帮我们改正了,可能态度有些许不同,但是,我们事后想想,他们是为我们好,我们从批评我们的人身上能学到很多!
其次,我们得承认自己性格的某些缺陷,我们必须把自己投身到社会大家庭中,如果,有天我们发现自己的性格被打磨得光滑了,圆融了,那么我们就能更好地处理很多复杂的关系,于是,我们对于别人的批评也会欣然接受,因为,这就是生活!
最后,不能因为面子而不承认错误,让我们承认错误,接受批评,心里肯定不是滋味,但是,为了明天,为了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我们必须得虚心接受批评,只有自己改正了,只有自己完善了,才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做事才不会畏首畏尾!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那些批评我们的人,那些真心关爱我们的人,他们是我们的人生导师,为我们人生大道扫清更多的障碍,让我们之后的人生能更顺畅些,我们便会走得更踏实,走得更稳健!
外婆家后院种了一棵枇杷树,长得非常有型。我和哥哥都抢着给它浇水。
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健康茁壮地成长。枇杷树的叶子让我感到很奇怪。无论是嫩叶还是大叶,叶子上都铺着一层毛绒绒的什么东西,我也说不清它到底是什么。枇杷树的嫩叶两面都是毛绒绒的,好像在保护它的身体,不让它受到一丁点儿伤害。如果用手指尖轻微
地用一点力去柔嫩叶的话,就会把它的嫩皮柔出来,那些毛绒绒的就会变成一个灰团。看起来很脏;那些大叶就不一样了,它们可结实多了,而且只有一面是毛绒绒的,另一面则是光滑的叶身。那些毛绒绒的,不管是使劲搓,还是轻轻揉,都搓不出来,真顽强!
枇杷树结的果子又大又圆又黄,看起来鲜嫩嫩的,很饱满,身体莹黄剔透,让人好想大吃一口啊!有一次,外面有熟客走进来,外婆连忙洗了一大脸盆的枇杷,可是,客人说:“这太酸了!”只吃了一个,便连忙摇摇手。可我觉得很甜,难道我嘴巴有问题吗?
外公还把那些外表完好无损的枇杷和烧酒混在一起,在加一点糖,枇杷烧酒就做好了。外公说了,如果嗓子哑吃上一两个酒浸过的枇杷,就没事了。可是我吃了一个,就觉得嗓子眼火辣辣的,使我的脸一下子就变得通红,好难受啊!喝了两杯水,这才缓过来。
外婆家的枇杷树真好啊!给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再过一个月就是奶奶的八十大寿了。该送什么礼物给奶奶呢?我想来想去,算了,还是先问问奶奶吧,看看她喜欢什么。
“奶奶,您快过生日了,想要什么礼物呢?”我蹦到奶奶身边问。“苏苏,奶奶什么都不想要,要是你爷爷能陪我拍一次婚纱照就好了。”呵呵,我忍不住想笑,没想到,别看奶奶老了,还想赶一回时髦。我拍拍胸脯,“这事包在我身上了!”奶奶撇了撇嘴,又摇了摇头,“你爷爷那个老‘古董’,我都跟他商量一年了,他就是不答应”
“这事包给我,奶奶您就放心吧!”说完,我一阵风似的跑走了。
爷爷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呢。我抱着爷爷的胳膊就开始撒娇:“爷爷,奶奶生日时,您打算送什么礼物给奶奶呢?”“嗯,这个嘛,我早就想好了,给她买个平安符吧,祝福她一下就行了。”爷爷的话让我头上直冒冷汗,爷爷也太没情调了。我想起奶奶刚才说的话,心想,对付爷爷这种“老古董”,硬的不行,只能来软的。
我继续撒娇:“爷爷,您爱不爱我?”爷爷斩钉截铁地说:“当然,这还用问?”我立即追问:“那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您答应不?”爷爷不假思索地说:“只要不是让爷爷去天上摘星星,爷爷什么都答应你。”嘻嘻,爷爷中了我的圈套了!我趴到爷爷耳边低语一番,没想到爷爷像被蜜蜂蜇了似的,一下子嚷起来:“什么?不行!都一把年纪了,还拍婚纱照?涂脂抹粉的,打扮得跟个老妖精似的,绝对不行!”
我怏怏不乐地坐到一边,脸像霜打的茄子,但心里还在盘算着怎么让爷爷“就范”。爷爷见我不高兴了,左解释,右解释,我才不听呢,捂着耳朵说:“刚才还说什么都答应我,没几秒钟就出尔反尔,我不高兴了!”
爷爷支吾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应付我。我见火候差不多了,从硬攻转为软攻,苦口婆心地对爷爷说:“您知道吗?奶奶已经这么大岁数了,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和您照一次婚纱照,您就答应吧”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爷爷终于答应了。
选了个好日子,我陪爷爷奶奶去了照相馆。更衣间里,爷爷穿了一套黑色的绅士服。“嗯,这套还不错!”爷爷边照镜子边点评,嘴都合不拢了。不一会儿,奶奶穿着白色的纱裙款款走来。“哇,奶奶您好漂亮哦!”我不由叹道。奶奶害羞地笑着,款款走向爷爷,说:“好了,老头子,我们照相吧!”
随着照相机的“咔嚓”声,奶奶终于圆了她的梦想,拥有了迟来的婚纱照,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