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们的端午作文
听到大人们说:“撑伤节”,快到了。我的心里就开始高兴,由于那是最快乐的节日。
在我们的记忆中,端午给人的印象除了玩就是吃。在端午节期间,我们除了可以吃到新鲜的花生,还有让人记忆深刻的粽子呢?
包粽子也是端午的保存节目之一。妈妈和奶奶总会买了好多的粽叶,用水少泡着,洗干净码好。粽子的馅一般是糯米,在我们家乡糯米要用彩色的植物汁液浸泡2—3小时后,捞起来再配上火腿、红枣等,煮熟。然后在妈妈和奶奶的一阵灵巧的忙碌之后,我们小孩便馋猫般围着蒸笼转,等待粽子出笼时刻的到来。
长大了念书才知道,包粽子的习俗和我国历史上的爱国诗人屈原有关呢?据说屈原跳入汨罗江后,群众为了不让水里的鱼咬着诗人的身体便做了好多的粽子,扔到水里。这样鱼儿有的吃就不会伤害到诗人了。于是,为了保护并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后来有了更为热闹的“赛龙舟”。
我们村没有“赛龙舟”的比赛,但是我们小伙伴会一起分享自家的“粽子”,也是一件幸福的事。今年,妈妈说:“没有彩色的粽子了,由于天色太干山上的彩色叶都干枯了。”可我并不难过没有彩色的粽子,我坚信白色的粽子一样的香甜可口。
每当我发高烧时,爸爸妈妈都会整夜整夜的陪着我,一夜都没睡好,给我吃退烧药,又给我擦汗,还给我擦拭酒精。爸爸妈妈轮流陪着我,就像两个人轮流值班,照顾着我。天还没亮,就带着我去医院挂号了。打针时,爸爸买汤粉给我吃,妈妈在一旁紧紧地陪着我,看着点滴瓶,生怕有什么闪失。看他们心里多么的焦急。
我过生日时,爸爸妈妈买蛋糕给我吃,还给我唱生日歌,最后是祝贺我,点了蜡烛后还让我许愿。吃着美味的蛋糕,感到自已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每次我没做作业时,妈妈就会催我:雅雅,你要自觉,不要妈妈说,去做作业吧。嗯我极不情愿的关掉电视机去做作业。
我要好好学习,自已的事情自已做,少让父母操心,多为父母着想。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才能报答父母的一片恩情。
热搜作文: 我文章(写作示例)
我,曾让泪水模糊过双眼;
我,曾让烦恼占据过快乐;
我,曾让迷茫引错了方向;
我,曾让欢笑弥补了痛楚。
我,曾经让软弱变成坚强;
我,曾经让美丽变成丑弱;
我,曾经让幸福变成孤独;
但我的梦想,还漂泊在蔚蓝的天空;
但我的快乐,仍在花开花谢的青春。
但我仍然在继续努力着;
但我希望我的努力能使我变回原来;
风啊!云啊!水啊!
你们永远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
我是不会改变我的前途;
我现在长大了,不会在让机会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