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那天或红的太阳刚刚升起,同学们就背着书包来到学校,老师讲了去盘山的意义,就带着同学们上了汽车,踏上去盘山的路程,我们的汽车在公路上奔驰着,公路两边是婷婷玉立的树木,柳树的枝条随风摆动,杨树的叶子在晨风中吹动微微作响。一排排楼房和各种其他建筑物飞快的向后倒退。不到一小时就到了盘山烈士陵园。
下了汽车老师对大家讲了注意事项,就带着同学们顺着小路向陵园走去。
小路两旁是高大挺拔的松树,松树上记满了白花。松树代表着越是对革命的坚定信念,白花代表着人民对革命烈士的纪念。革命先辈的鲜血哺育了盘山的苍松翠柏。
再往前走就到了烈士墓区,我们来到包森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站直身子,脱下帽子,面对墓碑,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并举手宣誓。随后分别瞻仰,看到烈士墓牌上写着英雄事迹,同学们心潮翻滚,思绪万千,我们不禁想到在那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无数革命先辈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推翻三座大山,为了我们今后的幸福生活,他们抛颅头、洒热血,英勇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那烟火纷飞的年代里,盘山的每条山沟都留下了英雄们的足迹。盘山的每个山洞都回响着壮士们的豪言。
我顺着甬道,来到陵园的最高点__人民英雄纪念塔前。把身高27.5米,它象征着革命烈士的崇高形象和磊落胸怀。纪念塔四面都有题词,正面写着八个大字。:光荣烈士永垂不巧。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醒目。然后我们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门前摆着一个大花圈,花圈中央是一朵洁白的大花,纪念馆陈列着许多烈士的遗像和遗物。看到这些使我们懂得,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建成了我们新的长城,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里,不好好学习,怎么对得起为我们流血牺牲的战士呢?我有时跟家长争吃挑穿多么不应该呀!我暗下决心,从今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长大接过他们用鲜血染红的红旗,走完他们没走完的道路,继承他们的遗志,为祖国献出贡献,让革命的红旗接过来传下去,在祖国的上空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下午两点我们就坐上汽车,踏上了归途。这次活动15们感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实务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