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投篮活动课写作范例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来到了教室,整齐地坐着。老师带来了两个篮球,宣布今天要上室外活动课,安静的教室立刻像炸了锅似的,沸腾起来。
老师带着我们来到操场上,把我们分成两组,男生一组,女生一组。男生趾高气昂,而女生却像缩头乌龟,连连后退。
涂毅杰是我们的“投篮高手”,只见他自信十足地走上前去,他的眼睛散发着亮光,好像在说:“好好看我的表现吧,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你瞧,他一手托球一手轻轻将球向前推,只见球在空中画了一道美丽的弧线,正当我们要大声喝彩时,球却在篮筐上滴溜溜地转了两圈,“啪”的一声掉了出来。全场一声叹息。但他没有灰心,重整旗鼓,瞄准篮筐,纵身一跃,可第二个球好像没长眼似的,砸在了篮板上,弹了回来。就这样,一次又一次,连投了三个球,都没中。他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下来。轮到我上场了,我吸取毅杰的教训,稳住心气,慢慢投篮,竟出乎意料地三个球都得分。我刚投完球,场下立刻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再看看女生,真让我们哭笑不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煜庭,她怯怯地走到离篮球架不远处,双手捧球,扎成马步蹲,那滑稽的姿势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她把球往上一抛,球笔直地往上飞了一米高又落了下来。第二个球她往前一扔,只见球像长了腿一样跳进了花丛中,又跳了出来,差点掉进了旁边的池塘里。第三个球撞上了篮球板,飞到了马路上,她拼尽全力想追上它,球却越滚越远,她只好尴尬地走回来。
这一次的投篮活动我们男生胜利了,看来,要想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平时得多运动多训练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