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蜜蜂在花朵上起舞,采集到蜂蜜就是他们的成功;当蚂蚁永不放弃地为食物奔波,勤于搬运就是他们的成功。
世界纷繁,每一个人都有为自己定义成功的权利。
成功是永不泯灭的责任。
每当太阳初升,光辉照向大地的时候,就有一群人默默地走向城市的大街小巷,不厌其烦地拿起工具,为还未苏醒的城市扫除每一个角落的灰尘。他们就是清洁工人,整日坚守于岗位,尽己所能,甘于吃苦,甘于奉献。他们无法用光鲜亮丽的衣服来展示、保持自己的形象,却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让这个城市保持整洁干净。因此,恪尽职守,就是一种成功。
成功是永不放弃的钻研。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科研水平成为各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基础。当各种娱乐新闻充斥媒体,各式各样的名人绯闻霸占头版头条时,科学家们正日复一日地驻守在实验室里,与枯燥的数字作伴,与各种复杂的实验作伴,勤勤恳恳,不断钻研,为国家的强大贡献力量,为人们的幸福生活积增砖添瓦。袁隆平,邓稼先,这些闪闪发光的名字,轰动了世界,更照亮了中国前进的道路。
当航天火箭即将发射上太空,进行最后的十位读秒时;当中国的高铁不断提速,运行平稳,彰显中国速度时;当中国的科技崛起让外国人为之震撼时,我们都不应该忘记为此而默默奉献的人们,是他们永不放弃的钻研才使今日的中国,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
当今,同龄人焦虑似乎已经充斥在每一个青年的心中。在家长心中,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殊不知,根本没有所谓的起跑线,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跑道,每一个终点都对应着不同的成功。
航空母舰之所以了不起,正是因为它里面无数的螺丝都在成功地运行着。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身份,拥有各不相同的水平与追求。当你坚守自己的梦想,做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事情时,就已经走在了成功的路上。
成功之花,花开万种。只要肯努力,每一个人都可以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光华,绽放那属于自己的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