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激励作文690字
人生是一条波浪线,起起落落,本是正常规律,学会调整情绪,以平常心对待,人生会多一份快乐与淡定。
为什么要生气?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个叫爱地巴的人,每次生气和人起争执的时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绕着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3圈,然后坐在田地边喘气。
爱地巴工作非常勤劳努力,他的房子越来越大,土地也越来越广,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与人争论生气,他还是会绕着房子和土地绕3圈。
爱地巴为何每次生气都绕着房子和土地绕3圈呢?所有认识他的人,心中都迷惑不解,但是不管怎么问他,爱地巴都不愿意说明。
直到有一天,爱地巴已经很老了,他的房地又已经太广大了,他跟别人争论,还是拄着拐杖艰难地绕着土地和房子走,等他好不容易走完3圈,太阳都下山了,爱地巴独自坐在田边喘气,他的孙子在身边恳求他:
“阿公,您已经年纪大,这附近地区的人也没有人的土地比你更大,您不能再像从前,一生气就绕着土地跑啊!您可不可以告诉我这个秘密,为什么您一生气就要绕着土地跑上3圈?”
爱地巴禁不起孙子恳求,终于说出隐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他说:
“年轻时,我一和人吵架、争论,就绕着房地跑3圈,边跑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小,土地这么小,我哪有时间,哪有资格去跟人家生气!一想到这里,气就消了,于是就把所有时间用来努力工作!”
孙子又问:
“阿公,那后来年纪大了,又变成最富有的人,为什么还要绕着房地跑呢?”
爱地巴笑着说:
“我现在还是在生气时绕着房地走3圈,边走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大,土地这么多,我又何必跟人计较?一想到这,气就消了!”
人生是一条波浪线,起起落落,本是正常规律,应该平常看待。
有智慧的人不会因为失败而绝望,也不会因为成功而骄横自傲。
失败时,我们应该去思考:一定是自己做得还不够,因此,要激励自己继续努力,不气绥;成功时,则应该想一想:有哪些人帮助过我呢?我应该怎样去感谢他们呢?
常抱一颗感恩的心,遗憾和痛苦都会远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