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把我们到了无边无际的柳树林,而我们就好似这树林里的居民。我们可以感受到老成持重的獾、善良醇厚的水老鼠、任劳任怨的鼹鼠,还有放浪不羁蛤蟆,它们之间那种有着丝丝温暖而又悄然无声的东西,那就是友情。
生活就像乘除法。当你伤心时,就除以2,让别人为你分担一半的难过,那么你将很快地从失落中走向快乐。当你高兴时、快乐的时候,就乘以2,让别人感受你的快乐,你就得到两份快乐。作文
书中写了一个男孩桑桑的六年刻骨铭心的六年小学生活。在这六年中,他亲眼看到一串串催人泪下的故事:不幸少年与生活的坎坷,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一位老人最后一瞬间闪耀的人格光彩,这些即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桑桑的世界里,在这六年里,太多的事情对桑桑记忆犹新,使他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