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作文)秋天的作文之
赵焌喆
南方的秋,真是不紧不慢,不寻常啊!
就拿树木来说吧,北边的树,早在秋天刚到的时候,便已脱下绿色的旧衣,静静地为冬天准备着。南方的树呢?像一个没有在夏天玩够的孩子,依然在吸收着一分一毫的阳光。走在树林里,抬头望去,是绿的发嫩的叶片为大路举起的巨伞。用鼻子轻轻一嗅,空气中还飘荡着似有似无的叶片的清香。耳边时不时响起鸟鸣,戴发髻的白头翁,无忧无虑的麻雀,绿如翠叶的绣眼鸟,悠然自在。这里就有舒适与温暖,何必遥遥迁徙?树干上的蝉儿依然放声大唱,对鸟儿们赞同不已。若不是拂面而来的带寒意的秋风一直在耳畔提醒,你必定会以为此时正是盛夏。
此时本应是清凉时节,可太阳却仍毫无遮挡高高的挂在天空中,散发着热量。俗话说的好:秋老虎热死人!阳光中,池塘边,敦厚的绿皮青蛙仍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它那一个夏天都没有唱完的歌儿。依然漫天的红蜻蜓也没有被这一丝丝的寒风给吓倒,在阳光的护佑下放肆地飞舞。一道道阳光斜射在池塘中,散开了,变成了无数条亮彩的光斑,水里的鱼儿纷纷前来啄食,却什么也没啄到,它们疑惑地低着头,那光斑却又消失了。正如它来的时候一样,悄然无声。
风也是寻常的,柔和清凉的风偷偷地钻进窗户,轻轻地抚摸着。凉,凉得舒服。这是微风干的事,也有大风,乱在山顶,卷土而来。顿时,树叶飘落,树干也被吹弯了腰。窗外呼呼作响,却又突然之间,风停了,刚才的一切如同梦一样。鸟儿们在几分钟的慌乱后,又开始没心没肺地唱起歌来。一切又恢复原样,如同什么也没发生。
南方的秋,是奇的,是妙的,是有力的,更是美的!
作文示范: 感恩初中文章(示范版)
感恩的记忆一定不是平平淡淡的,而是非常深刻的。
我很感激我的老师,老师的爱能让我增长知识,能让我克服缺点,能让我感到温暖。
巫老师是我最感激的老师。她是我五年级的班主任。巫老师不只教我们课内的知识,还教我们课外的知识。她能把童话讲得栩栩如生,讲课文还经常插入小故事呢!这让我学到许多丰富的知识。
巫老师对我们要求可严呢。上课的时候,有些同学不认真听课,她就眼盯着那些同学,脸上的表情像个法官一样严厉,如果调皮的同学认真听课,她的表情立刻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像天使一样温柔可亲,给予这些同学鼓励和肯定。
我也被巫老师罚过呢!一天,我从外面跑进教室。因为我想赶快进去做好上课的准备,不小心踩到了陈育均一脚,那时候忘记说对不起,第二节下课,陈育均问我:“你为什么踩我脚?”我说:“其实……”没等我说完,他一脚踩在我脚上!于是我们就打起来了。
后来,这件事被巫老师知道的了,巫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面部表情很严肃,说:“黄廷轩,你做错了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巫老师说。我心想:既然老师都知道了,我还是从实招了吧。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严肃地说:“你身为班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同学闹不和……”我的眼睛不感看她,只是努力的点点头。现在回忆起来,我还后悔跟同学打架。
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不仅教我们学习、生活,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我想对所有老师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2022作文推荐 作文:秋天的田野(示范版)
早晨,天气很凉,我穿了一件长袖,都感觉凉飕飕的。我和妈妈吃过饭后,去观察了秋天的田野。
邻居家门前就有一棵桂花树。远远地看着,就像一把绿色的巨伞。走近一看,树枝上挂满了一串串花朵。有大红的。谈黄的一串串花朵像小米粒一般。有的藏在绿叶丛中,正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呢!
沿着这条小路走下去,我们来到了田野。田野里有许多橘树。橘树也像一把大伞,树上挂满了绿中透黄的小灯笼,我摘下一个,品尝了一下:啊,虽然刚咬进去有点硬,但是已经很甜了。
再走进去就一片金灿灿的稻田了。走近一看,一粒粒小谷穗像西瓜子。整串稻谷像一根根狗尾草。旁边的叶子上还流着几滴晶莹剔透小露珠。
今天早晨的收获真大呀,让我感觉到了秋天在唱丰收的歌谣。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情:第一次下棋下赢了爸爸,第一次字写得漂亮上教室榜,第一次学钓鱼...但让我最难忘的是一年级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植物园。
那天一大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车,随着汽车轰隆隆的声音,汽车上路了。我们在车上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像一群刚出笼的小鸟似的,心里想快点到站。
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天却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穿着雨衣,开开心心的前往第一站。走着走着,我突然来了灵感,心里道: “忆此地(植物园)
最是忆此地。
雨下雾来似仙境,
雨过雾散白云飘...”
我还在默念着默念着...不知不觉就走完了第一站。
第二站是“生活常见园”。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有“黄色的土,红红的苹果挂在树上,红艳艳的玫瑰...”,虽然这些植物都是我们平时常见的,我却从来没有停下脚步观察过,今天我观察得格外细心。苹果圆圆的,像一个小球,上下两个凹下去的小口子像被谁砸过似的;苹果红通通的,像小朋友的脸蛋,真想咬上一口。玫瑰花瓣一瓣包着一瓣,枝杆上有很多小刺,真像是一个穿着绿色带刺铠甲的勇士在守卫美丽的公主,提醒大家不要靠近。我在书上看过玫瑰还是英国的国花呢!
“叮叮当...”一眨眼的功夫,中午到了。我们来到了一家餐厅吃饭,满桌子的菜,把我的肚子变“胖”了。
午饭过后,到了第三站,“哇,是养花!”我们刚进门,就被一片淡红色的杜鹃花吸引住了,“娇羞”的向我们招手。“真美呀!”我不禁感叹道。这时,老师说:“同学们,你们可以自己挑选一株花把它种在花盆里带回家”。同学们各自挑好了花,欢欢喜喜地种花去了。我也挑了一株开得正艳的杜鹃花,小心地把它种在了花盆里,我要把它带回家送给亲爱的妈妈。
种完了鲜花,我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到了第四站——做植物相框。手工活是我的弱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做好了植物相框。我拿去让老师帮我用胶水固定的时候,老师还特意在我的相框上贴了一只蝴蝶,远远看去就像一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全班同学都完成了作品,我们一个个可开心啦!
是回去的时候了,在车上,我终于想起了结尾诗“何时能重游?”。
这一天,我过得十分快乐!第一次参观植物园,第一次种花,第一次制作植物相框。我喜欢在植物园中学到的各种知识,我喜欢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这真是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情。
不久,我们就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带着依依不舍的深情,跨入新的学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里、在这《难忘小学生活》实践活动中,我收获很大,也忽然间明白了许多难以明白的大道理。
《难忘小学生活》实践中,同学们相互帮助,以求做到最好。一本同学录,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记载着同学们相互的赠言。朦胧中,我眼前呈现出一幅生动的画面,操场上,同学们快乐的踢着足球,在草地上自由的翻滚,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我记得,校运会上,六年级正在举行跳高比赛,经过一轮轮的淘汰赛,只剩下我和黄冬冬了,毋庸置疑,最后的胜利将会在我们俩之间产生,我加快速度,腾空跃起,然后重重的摔到地上,那感觉好痛啊!在往那边一看,我输了。老师跑过来扶我起来,问我有没有事,我说没事,同学跑来安慰我说:“没关系的,反正黄冬冬也是我们班的嘛,下次在和他比过。”我嗯了一声。一次失败,让我从失败中看到了同学们眼中的看见关切的目光,失去了一次胜利,收获了宝贵的友情。
六年的小学时光,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再见,敬爱的老师,是您教会我们知识,为我们开启了智慧的门窗。再见,亲爱的同学们,友谊的种子已经深深播种在我们心里,再见还是同学,还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