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我的植物朋友小学作文
有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美丽极了!
瞧,它的根又细又长,深深扎进土壤里,像老爷爷的胡须,茎绿油油的,笔直得犹如一位战士一样,上面还长着刺和毛,就像是穿上了一件毛茸茸的毛衣。从远处看,叶子像是几片轻盈的羽毛,走近看,叶子均匀分布在两边,排列得非常整齐,像阅兵的军人,又像是铠甲一样。它的叶子很有趣,我一碰它,它的叶子就会慢慢收拢,像害羞的姑娘,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美丽的花朵,有粉色的、紫色的、泛白色的,像是个小毛球,摸上去舒服极了!
从那一天开始,我就喜欢它了,因为它非常可爱,又非常好玩!
作文推荐: 我的植物朋友——桃花文章(示范版)
春去秋来,花开花谢。在这春日融融,万物复苏之际,一抹耀眼的粉红色,成为了我家院子里最美的风景,这是我的植物朋友,桃树开花啦!
桃花是春天开放的,也是春天的小仙女。在这静静的春天里,我站在门前的桃树下,欣赏着桃花的千姿百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些花儿,一朵有一朵姿态,朵有一朵的特点,美丽极了!看,它们在枝头成串成串的开放,一朵挨着一朵,一朵紧靠着一朵。向上开着,向下开着,向左开着,向右开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米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一阵微风吹过,大大小小的花瓣落在我身上,他们的样子,他们的气味都那么迷人,让我沉醉其中。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了一个个鲜红的桃子挂满了树梢,摘下来尝一口,又香又甜。
我喜欢桃花的千姿百态,也喜欢桃子香甜的味道,更喜欢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