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
我有一位植物朋友,它就是绚丽多彩的——百合花。
百合花住在我家的阳台上,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在它雪白的花裙上,看起来美丽极了。百合的花蕊是金黄的,四五六朵花瓣向外张扬着,白色的花瓣就像穿了一件雪白的花裙。它的香味沾到了刚洗好的衣服上,成服就变得香喷喷的,偶尔会有两三只的蝴蝶姐姐和蜜蜂弟弟被这花香吸引到,便不由自主的前来拜访。有时房屋也会因花香而充满一种淡淡清香,特别是在它绽放地最鲜艳的时候,整间屋子都弥漫着一阵阵的花香,让疲劳的我感到舒适和爽快。
我总是细心照料它,当它渴的时候我会给它一杯清凉的泉水,当它炎热的时候我将它放到屋里乘凉,百合花的花语是“纯洁”,象征着清新和洁净。每当我感到烦恼时,看到它,我就会神清气爽,将心中的杂念全部抛开,想像着我自己就是百合,在阳光下亭亭玉立的展示着自己的美好……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百合,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