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来了,杏花露出了甜蜜的笑脸。我急匆匆跑到楼下,站在杏树下看杏花!
远远望去,杏花和叶子在杏树上白绿相间,花和叶子交错而生,像是一块白色的锦缎上编织着绿色的花纹。
走进仔细一看,杏花树咖啡色的枝干上长满了许多旁枝,旁枝上长满了椭圆形的叶子,叶子上带有细毛,有的像花苞一样包裹着。每朵杏花都有四五片花瓣,就像一把羽毛扇。一朵朵雪白的杏花像一朵朵白云,从树枝丛中探出脑袋。有的被雨水打掉了花瓣,像一只小水母,有的花瓣,上面沾有水珠,像晶莹的珍珠!杏花嫩嫩的,柔柔的,嫩的让人不敢去碰她,唯恐碰碎了它!
杏花开了许多,但叶子却没有想象的那么茂盛。妈妈说:“杏树先开花,再等杏花凋谢了,叶子才会全长出来,最后才结果,所以等花谢了叶子才会茂盛。”
我看着杏花,越看越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杏花,穿着雪白的衣裳。下雨了,衣裳被雨水打湿,我换一-身粉色的雨衣!雨停了,我和伙伴们一起聊天,小鸟飞来夸我们的雨衣真好看,小飞虫飞来告诉我下雨的烦恼。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杏花,我是在看杏花呢!
杏花真美丽,像可爱的小姑娘,像天上千变万化的白云,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它是我心中最美的花!
作文分享: 我的植物朋友优秀作文(篇五)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最喜爱的植物是无处不在的小草。
春天,小草在春雷的呼唤下醒了过来,它们破土而出,像爸爸刚长出的胡茬。一点一点绿色散落在草地上,是仙女施的魔法。
夏天,小草欢乐的成长。它在雨水姐姐的浇灌下,在阳光哥哥的照耀下,渐渐长大了,柔软却富有力量的身体,时常挺得笔直。
秋天,小草生病了,面黄肌瘦,像营养不良的孩子。它们的力量被秋风一点一点的抽走,小草软趴趴地躺在地上,没有了活力。
冬天,小草彻底枯萎了,但它的根紧紧地扎在土壤里,等着来年春天再次苏醒。
小草,无处不在的小草,我多么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