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作文。
我是一只小鸟,一只可以独自翱翔天际的小鸟,看着这片属于自己的蔚蓝的天空,我仿佛看到了妈妈的面颊。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还无法张开双眼看外面的世界,只能呆在巢里,但却知道当我饿的时候,只要张大嘴巴,妈妈就会送来食物。那时我就懵懂地感觉到这就是母爱。母亲将襁褓中的我视为掌上明珠,无微不至的照顾我。那时的我,认为母爱就是养育之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与外界接触,但年幼的我并没有自我保护意识,初次到外面就受了伤。于是我委屈地回到了巢里,妈妈看我泪涟涟的样子,立即为我止伤,并安慰我。看着妈妈急切的眼神,我感觉到了母爱的温暖,即使生活中会有阴云密布,但母爱的阳光却能穿透阴云,给予我温暖。那时的我认为母爱就是温暖的爱。
当我与别的鸟儿相处时,总有与它们发生争执的时候,甚至有时候出言不逊,伤害到朋友们。当我回去时,妈妈就会很严厉地批评我。我突然觉得,原来母爱也有火山爆发的时候,甚至有时记恨过妈妈。但当我们都冷静下来,妈妈就会教我如何为人处世和做事的原则。那时的我又认为母爱是教育之爱。
现在我长大了,回顾以往,我感觉到母爱是复杂、多面的,就像初春清新的气息中会夹杂着冬天凛冽的寒风一样,它的滋味是多重的、耐人寻味的。也许母爱会像暴风骤雨般凶猛,但经过暴雨的洗礼,天空显得更加蔚蓝明净;也许母爱会像寒风暴雨般无情,但凛冽之后,梅花显得更加挺立芬芳了。其实母亲的严厉也是对我们教育的—种方式,就像一颗长歪了的树木,如果不用剪刀狠下心来裁。那么它就会肆意生长,决不会变成参天大树。但母爱最根本的核心还是呵护,在母爱的呵护下,我健康成长。
我羽翼渐丰,可以打开翅膀在更广阔的天际飞翔,这时的母爱是伟大的,妈妈让我离开她,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她毫不犹豫地让我离开了她,因为外面的世界很大也很精彩,我必须要学会自力更生。妈妈说,只有让我脱离束缚,我才能真正长大,真正适应大自然。我明白,这是一种无私的爱,为了孩子更广阔的未来而做出的决定。
我会自由地翱翔,打造属于自己的天空。但在我冲向天际,开创自己美好蓝图的时候,我永远会想起妈妈。WWw.dsBj1.cOm
母爱,伴随我成长的每一个脚步。我是一只幸福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