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几篇文章,想为九零后说几句,只是个人想法,如果有所冒犯,很抱歉。
同样身为九零后,我清楚世人对我们的评价:幼稚,荒唐,叛逆,自私,不否认,自己做的,总要承认的。
在我的认知里,一切都该是美好的,好朋友就该无话不谈,夫妻就该同甘共苦。只是事实胜于雄辩,让我那些天真的想法魂飞魄散。
初一,我和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绝交,事后又是一大堆的和装可怜,我不怪谁,这并没有错,只是人各为己,本是无可厚非。而后,我又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单亲家庭的可怜虫。原本我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电视剧中,没想到我也赶上了潮流。
现实就是这样,一步步的逼着我们成长,一步步的让我们相信世界没有单一的白。我们开始放肆,胡闹,不愿意接受任何安排,即使是它对的。我们不傻,故意折腾的自己狼狈不堪,只是希望得到一些关注罢了。
抱歉,我们的青春和你们的中年一样,也是疲累的。
我只是想说,我们要你们来教育到时候,你们在哪?我们失败了希望有人安慰的时候,你们在哪?我们一个人在家干吃冷馒头的时候,你们在哪?学校开家长会我们一个人到场的时候你们在哪?在忙自己的事业,在前赴后继的应酬场上,在风雨无阻的麻将桌上过关斩将,还是早已风花雪月去了?爸妈,我不要求什么,我只希望在我成功的时候有一点机会告诉你们,你们也可以说一句很棒!就只是这样。
请相信,我们不是坏孩子。
10月31日,虽说是外国人的节日,可对我来说是意义超凡。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洗漱完毕后,我让妈妈帮我买一卷垃圾袋,顏料棒,你们应该知道我要干嘛了吧?首先我把垃圾袋拉出长长的一条適合我身体的,凝固在一起后,又把鞋子和裤子凝固起来,在衣服中间用顏料涂上一个骷髏头和两把剑,在用纸板涂上白顏料,两处拴上线,戴在脸上,还缺点什么呢,对了,把面具上將四个孔,眼睛啊,什么的,涂上红色的“血”,在把南瓜掏空,就成为我的篮子了,“不给糖就捣蛋”我早想好了台词。
等到下午五点半,几乎所有人人都下班了,我满怀期待的穿上魔鬼衣,先去我朋友家“逛逛”,“咚咚咚”隨着一声敲门声。我机灵地一躲,没让他看见我,我一叫“嘿”把她嚇了一跳,我学着鬼叫声说“不给糖就捣蛋”让他嚇得直哆嗦,连忙上楼帮我拿糖,哈哈,我坐在一旁偷笑,数了数一共十颗,他被我给嚇懵了,嘻嘻。我还想再骗一个人,有钱又大胆的阿姨,我躡手躡脚的走进一户人家,门是掖着的,我大声叫道:“不给糖就捣蛋!哇唔。”一位阿姨开了门,说道:“小鬼,进来吧!我给你糖。”说著就拉着我进屋,把我的南瓜篮子都塞满了,说:“becareful you teeth。”呵呵。
接下来,我又一连耍了好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