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奶奶
子欲孝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
——题记
那个年代还有一些重男的思想,因此我的奶奶也特别想要一个孙子!听我小姨讲,我出生时是她从镇上的卫生院走了八里路把我抱回来的。在离家还远的地方就看见我奶奶站在村口站着!看见是我小姨,我奶奶就步履蹒跚向她走去,满脸的期待!我小姨说又是个女孩,我奶奶的面容突然变得失落!小姨接着说骗你的,是个男孩!奶奶立马就乐开了花儿!
全家人都为我的到来感到欢喜,一家人围坐着商量给我起一个什么样的好名字。商量了半天也没有说好,这时我奶奶突然说话了:这名字还不好起,做梦都想要个儿子,所以名字要有个梦,前面有两个姑娘,现在有儿子了,儿女双全,齐了,就叫梦齐吧!然后我的名字就出来了,刘梦齐!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奶奶给过我无数的爱,若用笔把它写出来,应该是这一生都写不完吧!其中有一种特别的爱叫做奶奶的故事。
在我记事时奶奶为了让我好好吃饭,不调皮捣蛋,会给我讲一些故事。那个时候也是特别喜欢听奶奶讲的故事,为了能让奶奶给我讲故事每天都假装的很乖很听话。每次听完了奶奶讲的故事,我也会跑去给其他小朋友讲一遍,特别喜欢我坐在中间,然后围着一帮小朋友听我说故事的那种感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突然觉得奶奶的故事不在那么有意思,而且好多时候讲的都是重复的故事。因此我也没有再去找奶奶给我讲故事,好像有时候奶奶要主动讲故事时,我还会刻意的疏远她。某天放学回家,天色灰暗蒙蒙的,感觉像是要下雨,所以没有出去玩!这时看见奶奶在门口面无表情的坐着。我走过去喊了一声奶奶,她转过头笑着说梦齐放学了啊!我说是的啊奶奶,然后我搬着一个凳子坐在奶奶身边。许多年没有让奶奶给我讲故事了,不知为什么我说了一句奶奶给我讲个故事听吧。清楚的记得当时奶奶很是高兴的开始给我讲“从前有一个孩子叫王二,他上山去砍柴…”但是讲了两句,却停了下来,看着奶奶焦急的表情,我明白奶奶是忘记了故事的内容。抬头再仔细看奶奶时,发现她已不再是我小时候的那个无敌奶奶了,她也会越来越老,记忆力也会慢慢的下降……我的心里莫名的开始自责,多么希望自己活在那个5、6岁的年纪,身边的人还未老去,自己也可以单纯的做个孩子。
奶奶走的时候,我没能见上最后一面!当时我在宁波工作,奶奶重病,爸爸妈妈怕影响我工作瞒着我!只是奶奶走了以后,妈妈告诉我,奶奶说的最后一句话“我现在谁也不想了,只想看看梦齐”!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总有遗憾和不美好的结局!但是我们真的真的应该在他们还未消失之前,多一些陪伴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