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它树干挺拔,就像一位士兵在平原上守卫着它的领土。
有一天,来了一只黄皮毛的小鸟。小鸟扑扇着翅膀来到大树面前说:我能在你身上安家吗?大树怒气冲冲地说:滚开,别弄脏我的衣服。小鸟伤心地飞走了。大树见小鸟飞走了,便懒洋洋地享受着日光浴。
第二天,大树感觉后背有点痒,原来是几只毛毛虫来到大树的树皮上啃树叶。这时,路过的小鸟和气地对大树说:我能帮你什么吗?大树却满不在乎地说:不用,我的身体很好。小鸟只好无奈地飞走。
第三天,被大树拒绝两次的小鸟想绕开大树,可是大树却恳求地说:小鸟,请先别走,我背上有虫子,请你帮我吃掉,好吗?这时的大树已经奄奄一息。善良的小鸟说:好吧。有了小鸟的帮助,大树瞬间感觉神清气爽,大树便和小鸟说:谢谢你,帮我吃掉虫子。对不起,我不应该说你,你还愿意住在我这里吗?小鸟十分开心地在树枝上唱起了歌。
后来,小鸟便在大树上安了家,还叫来了许多好朋友。从此,大树为小鸟遮风挡雨,小鸟为大树捉虫治病,它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月度作文精选 快乐,痛苦文章篇二
那段日子,心情昏暗得像多年不曾开启的老屋,充满了蛛丝与灰尘。原因现在看来好像很简朴:一向自命非凡的我突然发现自己在数学方面绝对少根筋;再就是发现爸爸竟无能到让即将得手的新房钥匙给别人抢走了,我们还得在这呆了二十多年的破楼里住下去,忍受停水、停电的尴尬和一天到晚的噪音。当我终于意识到假如再这样躲在屋里骂自己笨,骂发明数学的人可恨,骂爸爸无能,将很可能得自闭症时,我便经常在窗前看看外面的东西,极想把又酸又臭的心情蒸发掉。
马路对过是一所聋哑学校,除了学生有些“特殊”,与其他的学校没什么两样。暑假里仍有许多孩子住在这儿。中午时,有些孩子会到这边的小吃摊儿吃午饭。
我趴在窗台看这些和我一般大的孩子:聋哑孩子牵着盲孩子的手过马路,再由盲孩子告诉大妈要几个火烧、几碗馄饨。他们都穿戴很丑的校服,鞋子看起来也不外值我们班男生一双皮鞋的零头。看到他们坐在凳子上有“说”有“笑”,我的眼睛便开始发酸,也许只有弱者才会真正同情弱者,我想,我们都是弱者,只是“弱”的地方不同罢了。我们都过得不快乐,由于我们只能蜷缩在角落里叹息
又一个傍晚,我趴在窗口看夕阳,又生出一些无奈的感触,似乎自己老了许多。
这时聋哑班的孩子在上体育课,他们一圈一圈地跑着,绝没有我们上体育课时的唧唧喳喳。我暗想:他们这样跑,有什么意思呢?即使他们变得很健壮,大天然那美妙的声色之窗也是向他们关上的。后来,他们拔河,两组人拽那根大绳索,没有呐喊的声音,可他们的表情、动作告诉我:他们很努力!我没看出谁赢了,随即便有一组人跳了起来,他们跳跃着,互相的拍打着,脸上是发自内心的喜悦。黄昏夕照,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圈光晕,好美!我这才意识到;那不是弱者的笑,而是强者的笑,是成功者的笑!笑脸中满溢着是青春的激情和生命的快乐!他们不是蜷缩在角落的人,由于当生命为他们关上声色之门时,他们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心窗,让阳光洒了进去,让欢笑洒了进去!
我随即把桌上写满忧郁诗句的纸揉成团儿丢进了废纸篓,连统一度黯淡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