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南方雪灾,北方大雪……”这些天然灾难是因为谁引起的呢?有人会说:都是天然灾难,是地球自己引起的。这是一个原因。不外主要是因为人类对地球无止境的索取,破坏才会导致这些事的发生。
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是一个主要因素。原本绿草如茵的草地变成了荒芜的沙漠。植物消失了,动物消失了,下一个会是人类,人类无停止的破坏使地球千疮百孔。原本锦绣的地球变得到处荒芜。世界各个地方几乎都招到了破坏,甚至连南极都被污染。人类失去了地球上最后的一块净土。对于这些我们却依然绝不理会,仍旧在破坏着锦绣的家园。我们要眼睁睁的看着这锦绣而富饶的地球家园毁于一旦吗?到那时,人类才会醒悟吗?白羊在草地上吃草,野马在草原上疾驰,鱼儿在清澈的河里游着。人类还有机会看到这些画面吗?
保护环境从身边的滴滴点点做起。节约用水是在保护我们的环境,是在节约资源。我们要把思惟付诸步履,从小事做起,留意自己的步履,不铺张水资源。刷牙时关上水龙头,把用过的水浇花,洗拖把。节约水资源,你不能以为水龙头滴几滴水不会铺张水,积少成多,假如持久下去,那会铺张多少的水资源啊!水资源是地球赏给我们人类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资,我们一定要珍惜它!节约电资源。电,现在已成为人们糊口不可缺少的东西,离了它,电视,电脑,冰箱等电器都无法使用。可你是否想过他们从何而来。地球是如斯的无私,他激昂大方的向人类提供了电资源。
我们要珍惜这资源,假如不节制的使用,终究有一天他会枯竭。节约资源,要从自己做起,上完厕所随手关灯,不看电视关掉等。这些都是节约电资源的步履。要以现在为基础努力宣传,让人们样成良好的习惯。我们要低碳糊口,在糊口中节水,节电,节油这些小事做起。低碳糊口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糊口的方式。我们要步履起来,为建设低碳糊口的范围圈而努力!我们要从四周的小事做起。不让世界上最后的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大家步履起来,让我们敬爱的地球母亲的累累伤痕消失。让今后的地球更加锦绣,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