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依尔特戈尔可汗没捉到神鸟后,他整天闷闷不乐。他的朋友格拉吉国王听说了,就命人去捉住神鸟,捉住后赠送给依尔特戈尔可汗。
没过多久,国王派去的人陆陆续续回来了。国王的儿子艾德克听说了,边自告奋勇地去捉住神鸟。国王高兴极了,因为艾德克王子既勇敢,又善良。国王相信他一定能把神鸟捉回来,还派了几个士兵去保护王子。王子带上水和食物就出发了。
他们来到了北边的森林,顺着那条山路来到了万年古松下。神鸟正在古松上婉转地啼叫呢。王子一把就抓住了神鸟,心想:原来这么简单就把神鸟抓住了呀!王子带着士兵正要回去,突然,神鸟开口说话了:“艾德克王子,你捉到我可以说没费什么事,所以我要考验考验你。”说完,神鸟就不见了。
王子和士兵来到了一片奇怪的树林。他们向前走着,忽然看见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女孩,她们穿得破破烂烂的,也没有吃的。王子见他们可怜,便给了她们一些食物和水。她们说了一声“谢谢”便走了。他们继续向前走,看到了一座小屋,屋里住着两位老人家,他们没吃没喝,王子便叫士兵把食物给他们,可士兵却说:“王子,不行啊!这是我们最后一点儿食物了。”但王子没有理会,士兵不敢违反,只好给了他们。
转眼间,王子又回到了万年古松下。神鸟说:“您真是善良,我愿意跟你回去。”
国王见王子平安回来,还捉到了神鸟,非常兴奋。急忙把可汗叫来,送给了他。但王子却恳求可汗放了神鸟,可汗听了边笑边说:“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居然这么善良。好,我把神鸟放了。“
神鸟临走时,祝福了这个国家,使这个国家变得更美丽富饶。
小小日记: 五年级寒假日记(篇七)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是个放风筝的好日子。我和妈妈来到了城市阳台放风筝。
城市阳台上聚集着许多放风筝的人,抬头仰望,天湛蓝湛蓝的。天空中飞舞着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风筝,有威武的“老鹰”、轻盈的“燕子”、美丽的“蝴蝶”……往远方眺望,天上仿佛飞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它们在比赛谁最美丽、谁飞得最高。我的风筝是从“风筝之都”—潍坊买来的燕子风筝。它的形状非常独特,中间有一个椭圆形的身体,两旁是用竹子撑起来的黑色的翅膀。尾巴宛如一把张开了的剪刀,图案很精细,样子甚是可爱。
我来到一块空地上,准备放风筝。“可是往哪个方向放呢?”我的心里起了一个大大的疑问,“嗯,大概是往顺着风的方向跑吧!”于是,我左手拿着线圈,右手拉着线,往顺风的方向跑了起来。可是,风筝老跟着我“跑”,飞不起来。“啊!怎么回事儿呀?”我自言自语道。这时,妈妈跑了过来,跟我说:“哎呀,怎么回事,没飞起来吗?”“啊,是不是跑错了方向?”我问。妈妈笑着说:“要让风筝迎着风,这样靠风的力量才能使风筝飞起来!”“哦,是这么一回事呀!”我恍然大悟。
我重新向反方向尝试了一下,才跑了一小段路,风筝就有十几米高了。“耶,成功啰!”我欢呼道。我和妈妈不断地拉线、放线,风筝在天空中摇摇摆摆,仿佛是一只快乐的小燕子在天空中翱翔。
放风筝象征着放飞理想,我要让这只“小燕子”带着我的理想,飞得更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