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无常处知有情,于有情处知众生。
《乖,摸摸头2.0》——现象级畅销书作家大冰热销450万册作品、新增10余万字升级版!
原书内容全部重新梳理改写,新增100000余字硬核内容:关于杂草敏与弟弟小壕仔;关于独自追梦摄影师阿让;关于毛毛和木头相依为命的后来;关于椰子姑娘和稻子先生千金散尽的后来;关于豆儿和成子炽热情感的后来……五年后的大冰,五年后的TA们,都在发生着新的改变。
他们是我们此生都很难遇见和结交的人;他们的生活也是我们此生都很难体会到的生活。
他们是大冰身边的江湖,是他江湖里真实存在着的发出微微光亮的逐梦人。
他们让我们相信,我们没有那么孤单,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我们想要的生活。
他说:文字是隔空伸出的一只手——乖,摸摸头
都说我书名起得太随意,怪。
都问我为什么起了这么个莫名其妙的名字。
原因很简单:文字是隔空伸出的一只手——乖,摸摸头。
我的书都是我的女儿,这个女儿,我把她喊作小乖。
写过的故事不停地生长,小乖问世多年来却只有一个版本,从未出过修订版、精装版或什么一百万、二百万、三百万、四百万册纪念版。
此番再版升级为《乖,摸摸头2.0》,增写若干、续写若干,为若干正在进行的故事补阙上了一些后来。
随文配上了若干首歌曲,方便大家立体阅读。
随文附上了书中各个主人公的声音,可以听一听。
他说:这是一个交代,一次告别。
于你而言,这本《乖,摸摸头2.0》或是一次重逢。
重逢曾经的她,重识长大了的她,并从中重遇那个真正的你。
接下来的故事属于你和她了,难过的时候去看看她,落寞的时候去翻翻她,愿她能多给你带来一点慰藉,给予你些许陪伴。
于我而言,这却是一个交代,一次告别。
告别曾经的她,告别当下的她,画下一个句号,不再用笔触去追问未来。
是的,这是她第一次全书升级再版,应也是最后一次。
往后余生,只此一版,以此为准。
乖,摸摸头,在这方烂透了的人间道。
乖,摸摸头,在这个戾气弥漫的时代。
乖,摸摸头,来,不要走散,抱团取暖。
续写重写增写后的《乖,摸摸头2.0》,与你重逢于世间。
关注大冰已经好几年了,他写的书我都买了。除了最初的一本不算太厚,感觉后来的书越来越厚,而且定价不高,就此而言性价比是很高的。比起那些挂羊头卖狗肉随便出本书定价高得惊人。其实,因为追求数量的缘故,这些年读书特别不喜欢读厚的。但是不知为什么大冰这些厚厚的书都买了,而且都读了,肯定不是因为便宜。
是喜欢大冰这种讲故事的风格,还是喜欢他的言语风格,亦或是他流浪歌手的经历,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只是觉得他的经历蛮奇特的,讲的故事里人物基本都带有刻意或者不经意的传奇色彩。
这本2.0版里我记住了两个现在的名人,一个是赵雷,就是一首《成都》风靡大街小巷的流浪歌手。一个是大鹏,既当主持人又当演员还当起了导演,经过大冰的介绍,我对大鹏的奋斗经历很感兴趣,准备把他的两本自传买了读一读。当当居然没有新书可买,只能通过其他店铺,先等等。
大冰确实算是一个奇特的存在,我会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