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柳林风声读后感范文
假期里我看了两本书,其中有一本是《柳林风声》。
《柳林风声》是当时的英国著名作家肯尼思·格雷厄姆写的童话,这本书一出版就大获全胜,打败了美国人写的《柳林风声》,美国《柳林风声》的出版者追悔莫及。以前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也很喜欢这本书。
故事是从主人公鼹鼠开始的。一天,春季大扫除过后,鼹鼠想出来透透气,因为他在地里生活,所以跑到了河边,正好碰到了河鼠,他们谈上了几句家常话后,就成了朋友。
后来河鼠又给鼹鼠介绍了一个朋友——蟾蜍,他们三个人就开始在大道、小镇上经历了一次次磨难,展开了一次次冒险。随后,鼹鼠为了认识獾,自己一个人跑到野林里找他,一不小心,迷路了,再加上下着雪,还有很多双奇怪的眼睛盯着他,鼹鼠跑呀跑呀,掉到了一个窟窿里,最后河鼠把他救了出来,也找到了獾的家。还有一个故事,蟾蜍又迷上了汽车,他以前迷上过游艇、马车……
这些都是他喜欢的东西,只要是他喜欢的东西,他都要,因为他很有钱。獾带着鼹鼠和河鼠来治治他的这个坏毛病。可蟾蜍非不听,獾只好把他锁在了屋子里面。蟾蜍耍小聪明从窗户逃了出去,跑到了另一个小镇,他控制不住对汽车的情绪,在一家餐厅的院子里,他偷了一辆豪车,在大道上狂奔,最后,他进了全英国最戒备森严的监狱,因为他偷了车还乱超速行驶。
他蹲监狱期间,朋友们自愿为他守护家园,当他从监狱中逃脱,又帮助他打退入侵者,重建自己的家园。经过这些变故,蟾蜍明白了做人的真谛。
这本书里的故事很有趣、很好玩,对大自然的描写都非常优美,同学们,都来看这本书吧!
[读后感推荐] 推拿读后感(示范文档)
前一阵把买的书基本都看完了,自己寻思着再买点哪方面的书比较好。想来想去感觉看过的书中,那些获得茅盾文学奖的都比较对自己的胃口。于是查了一下茅盾文学奖的获奖名单,发现每四年才评出来六七本书,所以质量高也是正常的了。
这次把最近一届获奖的目录都买了下来,一本一本开始看吧。
《推拿》是毕飞宇在20xx年写的,讲的是盲人的故事。封皮上这样写道:《推拿》对盲人世界的描摹彻底而又生动,有效的发掘并呈现了新的人际。作品彰显了毕飞宇的小说功力,开阔,深邃,从头至尾洋溢着令人沉醉的体温。
里面的主人公全都是盲人,做的也都是盲人推拿的这一个工作。王大夫在深圳打工的时候遇见了小孔,盲人的爱情比正常人的爱情更加难得,因为他们很难相信别人,所以一旦相信就会信得特别深。王大夫心里有着一个开店当老板的梦,可是糟糕的股市和飞涨的房价让他不得不寄人篱下。
沙复明在上海打拼了一段时间后,和张宗琪合开了一家名为沙宗琪的盲人推拿院,自己当上了老板。起初的想法很单纯,两个人一人一半,那么两个人就都是老板了。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想法越来越多,欲望越来越大。那种欲求不满的心一点一点吞噬者两个人的友谊。有最开始的两个人都是老板,变成了两个人都不是老板,因为自己只有一半的所有权。但是他们又不愿意去说破这层关系,觉得能忍一时就忍一时吧。结果到了最后,一旦出了乱子,这之前的忍耐都积聚成了最后的爆发。所以嘛,有事情就说可能当时不痛快,但是有事情不说会积攒成最后的火山喷发。
沙复明为了当老板,自己经常性的胃痛也都不去理睬。最后躺在了医院的ICU病房中需要接受观察72小时才能知道生死。生命式是弱的,真爱生命,其他的都是1后面的0。
小马是后天失去的眼睛,那么他就一定经历过一个从地狱中慢慢爬起来的过程。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也能够感受得到那种突然失去视力的绝望的感觉。小马的特殊爱好是他能够玩时间,把时间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进行组合拼装。可惜被张一光带入洗头房之后,爱上了一个洗头女不能自拔。最后成为了第一个离开了推拿中心的人。
金焉对泰来的爱是疯狂的,爆发式的。只是因为听说了泰来的爱情故事就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他。虽然在前面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都没有得到泰来的回报,但是那句我配不上你也许是她听到的最感动的情话吧。
都红虽然没有太好的手艺,但是盲人同事们都听说她是一个美女,甚至一名大导演都公开她美得竟然。这种对于盲人没有任何感觉的美却激起了沙复明对都红的爱。疯狂的追求没有让都红对沙复明有兴趣,而闷闷的小马却吸引了都红的注意。
高维作为盲人按摩中心少有的正常人,生活在他们周围应该是有优越感的吧。但是她也要步步小心,因为盲人们本能的把正常人划出他们的圈子。在看出来沙老板喜欢都红后,她带有目的的去主动和都红结好。最后也收得了一些自己期望的利益。人心难测。
季婷婷季大姐要回老家结婚了,但是在一个敏感的时期,一个正常的举动却让人们以为她是想远离乱世。都红的拇指意外的被夹断了。这也许就断送了她再做盲人推拿的路,大伙的捐款虽然是好心,但是却也打破了她仅有的自尊。都红什么也没有带走,悄悄地离开了工作的地方。
对了,小孔一直瞒着家里,不告诉他们自己在南京找到了一个男朋友。但是在被逼无奈之下,在百般撒谎之后,他终于对父母说出了实情。没有想象中的暴风骤雨,反而是内心久违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