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妈妈就教育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精神上的财富》”,所以我从小养成爱看书的习惯。我看过的书有很多,如《西游记》、《查理九世》……但我最喜欢看的还是《200个成语故事》。
大家都知道冰心吧!没错,她是个伟大的作家,她写过很多书。其中这本《200个成语故事》被评为“冰心儿童图书奖”,这本书的成语故事太多了,我最喜欢《铁棒磨成针》这个故事。李白小时候特别爱逃课,有次逃课他碰到了个老奶奶,她正在用个铁棒努力地想磨成针。她坚定的说:“只要工夫深,不怕铁杵磨不成针!”李白听后,深有感悟,再不也逃学了,努力学习,并成为了“诗神“。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个道理:人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做事情能持之以恒,则必有成果。
读了这本书,我的知识也积累的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