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由美国作家罗伯特罗素写的经典佳作《兔子坡》。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住在兔子坡上的小动物们听说新居民要来了所发生的故事。故事中的小动物们聪明、勇敢、有礼貌,我非常喜欢它们。
兔子坡的小动物们希望来的新居民是勤劳、大方的农民,因为它们生活困难,吃的东西很少。当新居民到来后,虽然小动物们开始对新居民产生了许多误会,但在新居民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保护和帮助了它们后,使小动物们完全信任了这家新居民。
读完这本书后,让我感受到小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有喜怒哀乐,在谁受到欺负时,它们会报复,但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它们也能知错就改。它们会分享,能互相帮助,互敬互爱,热爱生活。我想它们只是不能说话,无法表达,我们要像新居民一家那样尊重和爱护小动物们,真心换真心,生活更美好!
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小动物们都生活的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