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希腊神话读书心得300字最新范文
自从读了《希腊神话》这本鼎鼎有名的神话故事,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社会上非常有用的道理。
《希腊神话》里有许多着名的英雄故事,如普罗米修斯去太阳神阿波罗那儿偷取火种和阿耳戈号上的英雄们去国王埃厄忒斯那儿拿取金羊毛,还有赫拉克勒斯完成欧律斯交给他的12件十分困难的事的故事等等。我最喜欢和感受最深刻的是赫拉克勒斯的故事。赫拉克勒斯在人间还被人们尊敬的称为大力神。因为受赫拉的嫉恨,赫拉设计让国王欧律斯让赫拉克勒斯要完成国王交给他的12件艰巨的任务。赫拉克勒斯一点也没有停歇的完成了欧律斯交给他的12件任务。分别是取回涅墨亚狮子的皮、杀掉许德拉、捉住金色的母鹿、捕捉厄律曼托斯山的野猪、把奥格阿斯的牛棚打扫干净、赶走怪鸟、征服公牛、将母马带到密刻奈来
《希腊神话》这本书,不仅富有文化内涵。而且还富有许多珍贵的道理。
[热搜读书心得] 希腊神话读后感(篇二)
人类没有火种将如何生存?这本书从普罗米修斯盗取火种讲起,将一个个神话故事像小读者娓娓道来,如火如荼的演绎着忠实与背叛的人类故事。希腊人的想象和智慧全融在字里行间,展示出人类原始的生存状态究竟是仙是魔,是善是恶?
通过读这本书,我了解了外国的神话、外国火种的来由,还有外国人们心中伟大的神。
我读这本书的同时,还观看了希腊神话故事的动画片,所以我更了解这些故事了。
我知道在中国,传说女娲造了人,在外国,智慧女神雅典娜和普罗米修斯造的人;人世间的丑恶和灾难都是有火神造出的潘多拉的盒子放出来的。所以人们把丑恶叫成“潘多拉的魔盒”。
从这本书中我体会到外国著作与中国著作大不相同,我认为外国著作比较难读一些,因为一些人名都容易搞混,我还得用本儿记记着。人名都记不清,那剧情更不了解了。
这本书不但使我了解外国的历史,还使我对学习外国的著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