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故事读后感
《希腊神话故事》是古希腊人经历了历史的沉淀,慢慢传下来的智慧的结晶,它已流传了千年的历史,是世界文学库的珍贵遗产。现在很多小朋友都喜欢读这一本神话故事书,当然我也特别喜欢。
这本书中的故事智慧和神奇的色彩描写了很多神通广大的人物,比如众神之王宙斯、太阳神阿波罗、智慧女神雅典娜、月亮和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才华卓绝的代达罗斯……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月亮和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和俄狄浦斯。阿尔忒弥斯她非常勇猛并且运用自己的智慧帮助父亲铲除了两个巨大的怪物,之后又从瑟琳娜女神手中抢走了掌管月亮的权利,最后做了狩猎女神和月亮女神。但她非常嫉妒,凡是对她不利或者不好的人和事绝对不会手下留情,一定会置于死地。俄狄浦斯善良正直,才略过人,但是阴差阳错“杀父娶母”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无法接受事情的真相最后痛苦的离开了人世间。
一个个故事描述通过对人物性格、心理、动作等各方面体现了人物鲜明的特点,情节生动,耐人寻味。通过故事也让我学会了许多的道理,比如才艺卓绝的代达罗斯,他虽然聪明,但是有一颗嫉妒心,因为他狭隘的内心害死了自己的亲外甥,最后得到了报应失去了儿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一定要以平常心看待人和事物。赫拉克勒斯从小机智过人掐死毒蛇,长大后更是非常的英勇,为了替民除害独自一人潜入狮子洞穴杀死了狮子。最后终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得到了认可升入奥林匹斯山上,认可成为了天神。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无论做什么事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幸福,才是长久的幸福。
希腊神话故事真的让我收获良多,它让我回味了希腊悠久灿烂的古希腊文明的同时感悟了不一样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