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了就无悔无怨,我崇拜徐志摩老爷爷,如果许我个徐志摩,我愿爱他一辈子不分不离。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知,我幸。不得,我命。就这一理念,舍之,弃之。不断寻找自己的灵魂伴侣,最终在康桥,他找到了,他的灵魂伴侣林微因,一代才女知书达理,他们,你情我爱,真心相爱,疯狂的恋爱着徐志摩有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婚姻,媳妇张幼仪对他忠心耿耿,在他离开的期间,精心照料家里,病重的婆婆,幼小的孩子,左等右等等来的是徐志摩跟她离婚的消息。张幼仪令我佩服的是,她没有死粘乱缠,而是决然放手,放开徐志摩让他追求自己的真爱。我不知道这个女人所承受的苦有多少,也不知道这个女人所哭得泪有多少,一个伟大朴实的农村妇女,她所做到的是多少现代妇女所做不到的。离婚后她依然忠心耿耿的照料婆婆,孩子。与徐志摩成为无话可说的朋友,知音。
离婚后的徐志摩与林微因的爱情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顺利,林微因的知书达理使很多男子青昧,金岳霖承若非她终身不娶。父母安排的夫君梁思成,是父母亲戚认准的好男人。林微因是父母眼中绝好的女儿,她不会反抗,即使很爱徐志摩,但她还是遵循父母之意和金岳霖结婚。放下总比爱上难很多,没有办法,他可以为林微因写很多诗,可以为林微因每天写一篇日记,即使她可能看不到,但他不可以强求,因为只要林微因幸福,他就无所牵挂。因为爱,他懂得放弃。于是徐志摩伤痕累累的离开康桥,离开了他的灵魂伴侣,离开了所有的错误踏上了继续寻找灵魂伴侣的旅程。
还好有个志同道合的陆小曼,同样的敢爱敢恨,同样的敢为爱情抛弃一切,才是徐志摩不那么沮丧,或许就是她的出现,才使徐志摩的人生没有遗憾,才使徐志摩的爱情之路得以完美,才使徐志摩的梦想最终实现
我爱徐志摩,或许是与生俱来的触感吧!高一时,当我在睡梦中醒来,模模糊糊的听到语文老师在讲徐志摩的故事,就是因为那时没有错过,才使我如此深爱,如果许我一个徐志摩,我愿意一辈子靠在他怀里,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