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九十年风霜雨雪,九十年历尽沧桑,九十年奋斗不息,九十年励精图治,九十年灿烂辉煌,中华人民从封建统治到自由民主,从贫穷落后到富强先进,终于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探索中,历经挫折,在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下,经济文化得到迅速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有效改善。在探索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令人钦佩不已的英雄凯模王进喜、邓稼先、焦裕禄、向秀丽等,他们热爱于祖国,报孝于祖国,为我国建设发展做了伟大的贡献。
1953年以前,中国人民靠洋油过日子,直到我国开发了大庆油田,才结束了中国人靠洋油过日子的时代,在开发大庆油田的艰苦环境中,王进喜以铁人般的顽强毅力克服了种种困难,战胜了种种恶劣环境,他用身体搅拌水泥,制服井喷,不惜洁净,不觉劳累,从没有过一句抱怨的话语,脸上从不露出半分疲惫的神色,总是以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出现在大庆油田上。王进喜曾经豪言壮志的说过这样一句话: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庆油田,一定要把贫穷落后的帽子扔进太平洋里去!王进喜这句雄心勃勃的话语,无不体现着他坚定不移的决心。与这位铁人相比,我倍感惭愧,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独立生活,当挫折来临时,我们要学会坚信地克服;当问题来临时,我们要学会机智地解决;当困难来临时,我们要学会勇敢地挑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为了改变兰考的困难面貌,改变兰考群众的贫苦日子,他下乡与群众一起治理沙丘,经常忍着病痛的折磨也坚持工作,直到牺牲。舍身抢救国家财产的青年女工向秀丽,在大火燃烧的危机时刻,她不顾一切也要拯救火灾,最终葬身于火海里。公而忘私的解放军好战士雷锋,帮助人民做好事,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切,焦裕禄、向秀丽、雷锋,他们舍已为人,忠效祖国,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他们是祖国的骄傲,人民的楷模,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