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1000字
读完《光辉的旗帜》让我感受很多。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烈士们昨天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每个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我都会在国旗下庄严的唱国歌,行队礼,都会为革命先烈们在心里默默的鞠上一躬。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把升国旗当做儿戏一样。
当我看到在烈火中永生的烈士邱少云的故事时,心情万分的激动。1952年10月11日,邱少云和他的战友们趁着夜色埋伏在距敌军只有60米的草丛中,等待进攻。12日中午,突然飞来的敌机在埋伏区投下几颗燃烧弹,有一颗正好落在邱少云身边。四散飞迸的燃烧液溅到了邱少云的腿上,他顿时成了一个火球。邱少云身后就有一条水沟,只要他后退几步,在泥水中打个滚,身上的烈火就可以熄灭了,但他知道,这样做的话就暴露了目标,战友的生命和整个战斗的胜利那就全完了!所以他忍着剧痛,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在持续燃烧的烈火中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在邱少云那种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带领下,他的战友们在经过40多分钟的战斗,终于攻占了391高地。是的,邱少云他没有死,他在烈火中永生,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正是他那种忍耐的精神才让他们打了胜仗,看看邱少云,再看看我们,我们会忍耐吗?当别人不小心轻轻地碰了一下自己,别人还在有礼貌地说对不起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了还击,所以我们的校园里每天都上演着这样激烈的战争无数场。还有的同学被老师或者父母批评了几句,就以死来要挟父母,要么离家出走,要么离校出走,害得父母和老师着急得不得了,还要在心里默默地骂着老师和父母,说什么更年期提前,什么神精病。.....同学们,你们能理解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期望吗?我们真的为了父母和老师的批评就去轻生了有意义吗?我们的死有邱少云伟大吗?
当看到延安精神,民族之魂中的周恩来同志为了支援前线,自己舍不得吃菜,节约每一个铜板的故事,让我不由得想到我们有的同学平时花钱如流水似的,一点都不知道节省,天天在学校谈的都是吃的什么品牌,穿的什么品牌,用的什么品牌,和革命先烈比起来,他们觉得汗颜吗?
当我看到科技之光,闪耀华夏的时候,我又进一步了解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断然拒绝了其他国家的高薪聘请,还说:我的根在中国,我的目标是不仅要让全国人民吃饱,而且要让全国人民吃好!
看,我们的中国有多少的爱国人士,在迎接建党90周年的今天,我们作为21世纪的四好少年,我呼吁大家,醒醒吧,我们应该觉悟了,我们要争当党和大家都热爱的好儿童;要争当时刻为党做出奉献的好儿童;要争当发现别人优点并学习的好儿童;要争当别人指出坏毛病并改正的好儿童!同学们,让我们为了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