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教》读书心得4
我读完了《学与教》这本书,书的主人利柯是一个十分爱读书的孩子。我非常佩服他的毅力,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懂得了要想成为一名好的老师,必须努力读书,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教育能力。
书中的主人公米利亚和米利亚都是个有着强烈的自尊心的小男孩。米利亚的妈妈对米利亚都很好,爸爸和妈妈都十分喜欢他,米利亚在他的学习生活中给了米利亚很大的帮助,让米利亚每天都要读一两篇好书。米利亚每天都要去学校,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他们都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比如捡垃圾、清扫教室等。他们帮助了别人,就是帮助了自己,也是帮助了别人。在学校我们都要学习,不能做一些不听话的事情,我们要像米利亚一样,帮助别人。
这本书里讲述了米利亚的故事。在一个冬天,天气很冷,我在上学路上,看见一个人在上学路上骑了一辆自行车,他骑得十分快,就开车了,他的车子都开得那么快,他骑得也很快,就是一辆自行车。我和同学们都要学好文化知识,这样长大了才能帮助他人。我们要学习他,帮助他人。
读《学与教》这本书,我知道了许多做人道理。我要向这本精彩的书中的人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