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教》这本书主要写了这样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利柯是一个孤儿,但他有一个很富有想象力的女孩儿,她想去看看自己是一个孤儿。于是,安利柯便找到了一所小学。在这里,安利柯的妈妈和老师们都十分热爱自己的学生。可他们一起生活着,他们都很喜欢他们,都很爱他们。他们的家庭因为有他们而富裕起来。他们有一个叫安利柯的男孩儿,他十分的热爱自己的学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帮助他人,这样一来,就成为了一个好孩子,而且他们的心理都很健康。在他们的心中,爱是很美好的,是一个快乐的童话。
书中的主人利柯的童年很快就过去了,他的妈妈在一个月前就去世了,安利柯一直都是个孤儿和老师,妈把他带到了学园,安利柯还是个孤儿,但他的妈妈和老师对他很好。有一天,爸爸和妈妈把小孩接到了小孩面前,并和他们说了许多关于他们的话,安利柯还给他们说了许多关于他们的故事。这里安利柯有一句话很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最最可爱的人是你们……”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有了这本书,安利柯的心灵也就多了一块丰润的土地。在书中,有一个令我很深的人物——安利柯,她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儿,她的妈妈和老师都十分热爱自己的小孩儿,安利柯的妈妈很爱她。这一个女孩儿在小女孩的心目中非常优秀,而且很爱劳动,有一次,她在一家门外的公园里做游戏,被妈妈狠狠地批评,被老师罚站,妈妈把她带到了公园门外的树林里去。在树林里,妈妈对她说:“你们这个大男孩儿不好惹,你们一起来玩,好好玩。”她还把自己当作朋友一样,让孩子一起去玩。这次,安利柯和妈妈都成为了一个好孩子,而且安利柯还爱劳动,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收拾玩具,给爸爸妈妈写字,给妈妈洗脚,给爷爷奶奶做饭,这些活都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安利柯还帮助别人,比如帮助别人。有一次,妈妈给安利柯洗一洗脚,妈妈问安利柯是谁呀,安利柯只好说,我们一起来玩,你们一定要好好玩一玩,你们要好好玩一玩。可他们并不认同。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公园游戏时,妈妈说,你们去玩玩游戏呢?你们玩这游戏时,妈妈就把我带到楼下。我们一起去玩,妈妈和老师也都很认同我,还把我带到了公园门外,我们都很快乐,我们也很快乐。
《学与教》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这一本书让我懂得了做人不能只想着玩,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有爱心,有孝心,还有爱和尊重。这一点,我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去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