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的山和水可是天下第一了,桂林的水非常清澈,山很高,很秀丽,而且形状很奇特。
桂林有许多迷人的景色,象鼻山,漓江,龙脊梯田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象鼻山的前端有一座天然的石拱桥,酷似一头大象在喝水。相传,在很久以前,一头大象因为犯了天条被天兵天将追赶,大白象跑了好远的路,又累又渴,便在漓江边饮水,天兵天将趁其不备,就把大象杀了。可那头顽强的大象千万年来一直矗立在那里,化为石像,就是现在的象鼻山。
漓江的水又清又绿,没有一丝杂质,水草在水底悠悠的摇摆着,似乎你一伸手就可以抓住它一样。漓江两岸长满了凤尾竹,翠绿的竹影倒映在碧绿的水里,显得竹更翠了,水更绿了,再加上江上漂流的竹筏,两岸绵绵不绝的青山,坐在竹筏上的你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耳边时不时还飘来船夫那极有韵味的山歌,真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龙脊梯田是少数民族勤劳的人们在大山上修建的一层层农田,远远望去,像一级级楼梯,非常整齐美观,简直成了一道壮丽的风景,那是劳动人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让人肃然起敬。
这就是美丽迷人的桂林,它的山,它的水,它的梯田这么多美丽的景色,这么多有趣的故事,好奇的小朋友,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来看一看呢?
世界万物,皆有颜色。而素描笔下的黑白世界,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初学素描,只是好奇。教室里没有固定的桌椅,只有堆在墙角的画架和凳子,老师让我们随便坐下,插入钉子,放上画板,铺平画纸,学习握笔和排线。暮回首,猛的发现墙角的一块画板上放着一幅风景素描,画的便是窗外的柳树,在我看来,窗外柳树毫无生机,但显现在纸上的,却多了几分盎然,多了几分柔情。线条与明暗相融合的柳树仿佛在画中随风飘荡。我第一次觉得,那柳树如此的美。简洁朴素,不加渲染。我爱上了这个全新的黑白世界。
深爱素描,亦是偶然。作为新手,我只能临摹石膏几何。但由于身体原因,请了许久的假,再一次上素描课时,同学们早已学完石膏几何。老师便让我随着她到快班上课。一走进大班教室,我就被迷住了,里面的哥哥姐姐早已开始学人物肖像。我偶然走到一位哥哥的画板前,只见画板上是一位老汉,头上戴着一顶破草帽,露在帽沿外的头发是白的,肩上搭着一件褂子,整个脊背是又黑又亮,下面的裤腿卷过膝盖,驼着背。哥哥却十分明显的把他的瞳孔猫的很黑,不知怎的,我的心竟感到一些忧伤。我坐到了一块画板前,跳望四周,一个个鲜明动人的人物映入我眼帘:少女的微微一笑,老人的苍老容颜,孩童的天真无邪他们在线条的勾勒下,活灵活现。线条刚柔并兼,似水,如链。我驻足凝望,不能自拔。
痴迷素描,我心沉醉。黑白相间,蕴含着喜怒哀愁。平静的纸上,铅笔飒飒作响,挑出细而浓的线条,密密的交织着,织出了一缕一缕墨色的涟骑,一条黑白色的河流仿佛流过我的身旁。似涟骑,又似微波。
一块画板,一支铅笔,一张板凳,千万条线,黑白之间,便能刻画心中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