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黑色的下午》描写了地震之后的场景,而老老鼠在这样危险的时刻,还能不忘记自己的老朋友笑猫,这才是患难时刻现真情。废墟中种种感人的故事,令我难以忘怀。
沉默的岁月,清冷的时光,微薄的感怀,那些凌乱的笔墨,透彻诉说铺陈了故事,却没有你的痕迹。凄然锁眉,垂首泪落,这让你伤神。往昔的日子,且叹一声随风,随风,今生做一对知心的人也行。
〔示例3〕王羲之学书,在广袤平原中感受横的舒展,在深山古藤上感受竖的坚韧。观察、体验,他的书法已不再是简单的笔画与结构。孔子学琴,在反复弹奏中思考乐曲的奥妙,在乐声中领悟曲作者高尚的追求。思考、领悟,他的思想在音乐中升华。李时珍学医,在质疑声中研读前人书典,在遍尝百草中验证真伪。质疑、实践,他的仁心已超越医术本身学习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学习内容是丰富多彩的,学习是充满智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