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因为你我的青春与世界温暖相拥
青春,是一场梦幻的华丽邂逅,是一场绚丽多彩的花季,是一场情意缠绵的大雨。青春,是炽热燃烧的火把,洋溢着热情的火焰。
长长的马尾,水汪汪的大眼睛,瘦得跟竹竿似的胳膊与腿,一身简单的校服……第一眼就认出你是个不错的女孩子。
让我高兴的是,你刚从乡下到镇里读书,我们不仅是同班同学,而且还是邻居。也许吧,在这个懵懂的青春中,你成了我重要的人,会带给我温暖,一辈子的温暖。
我喜欢你的笑,笑中不失可爱和幽默,还有落落大方;喜欢你的善良,不论是人还是动物,你都会去关爱;喜欢你的朴实,你那张可爱的脸蛋和白皙的皮肤,竟没在你身上找到几件相配的衣服。
两年前的一天下午,还记得我们是在屋子里上蹿下跳,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应该是玩过头了,只听“咚”的一声,我就摔在地上,嘴唇上被牙齿磕了一个大约小拇指宽的口子,脚上也被摔伤几处地方。嘴唇上的血流个不停,你很关心地问:“要不要去给你扯点纸?”我点了点头,然后你自信地帮我擦干脸上的血,你还不忘很逗地说:“摔得跟大嘴壳子似的。”不一会,脚上也开始流黄水,你为我递来一些抽纸,让我自己擦,你去找来一张创可贴,看着你如此细心,心里真的好暖。你还问我:“黄河之水哪里来?”我很理直气壮地回答:“黄河之水天上来!”你一本正经而又很逗地反驳道:“错!黄河之水从你脚上来!”逗得我俩直笑。
你平时也就这样,古灵精怪而又善良,能和你做朋友的人一定很幸运。遇到像你这样的朋友,应该算是在青春中遇到了值得珍惜一辈子的人。你对我真挚的友谊,已经在我的青春岁月中越来越悠长。
对于我来讲,我对你不仅是感谢,更是要感恩,即便我俩是同龄人,但“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
感恩那个让我难忘的你,感恩你对我的关心与照料。感恩你在我的心中开出心灵的花与果,它们很美很芬芳。感恩我们的萍水相逢,芸芸众生,我偏偏遇到了你。
“柔柔的风,带去我最真的祝福;圆圆的月,带去我最真的思念,而你甜甜的笑,总会令我魂牵梦绕。”谢谢你,在我的世界里驻足停留,因为你,我的青春与世界温暖相拥。
农历八月十八日,上山村的康王庙奠基。这庙是村里大款王二狗策划的。一月前,王二狗堂表兄当了管区书记,不久,他便承头在村里建康王庙,并捐了两百元钱。
康王庙刚落成,王二狗便迫不及待地请来风水先生择吉进神。一顿茶足饭饱后,留八字须的风水佬捏来算去,折腾了一番,选定腊月初八为进神良辰。
进神是件大事。这天,全村老幼都穿最体面的衣服,来到康王庙。王二狗穿得挺帅,一身西装,结着领带,皮鞋过了油,只可惜西装左襟上有一块油渍那是一个月前他在牛家喝酒时打翻了汤染上的。腋窝还夹上公文包,很有官味。他斜眯着眼欣赏这间土庙,就像画家欣赏自己的得意之作似的。
上午八时,神像被几个后生虔诚地请进庙内。全体村民刹地全部跪下,顶礼膜拜。就在这一瞬间,二狗迅速地打开公文包,抓出一串串颈链给神像戴上。然后对跪在神王前的村民说:神戴过的颈链,我们戴了可以镇妖降魔,出入平安,发财添丁,二十块钱一条,售完即止!二狗话音一落,庙前人声鼎沸:
买条给老婆,保佑今年生个男的!
二十块买个平安合算。
我的孙儿不知得了什么病,买条给他,保佑他快高长大。
顿时,庙前成了市场,村民争先恐后向二狗买链。
王二狗公文包鼓了起来,他露出了微笑。
进神后一年,上山村村民生女的还是生女;有病的还是有病;只有王二狗的家变得现代化了些客厅里换上了真皮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