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过,轻轻地拂过身体,明黄色的小花开遍山野,几片浮云飘在蓝蓝的天空中,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照在花上。我站在田野里享受着温暖,爸爸在身后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向我走来。虽然看不见他,但早已感觉到爸爸独有的味道。
爸爸独有的味道?我一直相信爸爸身上有一种特殊的味道从小依偎在爸爸怀里时,就记住了这种味道。尽管别人都说没有。
那时的我,很依恋爸爸,别人总是半开玩笑地说我是爸爸的小尾巴。我不会生气,脸上稍稍泛起一丝红晕,腼腆地笑着。爸爸也笑,笑的弧度很大,眼睛和眉毛常会挤在一起,然后把我揽到身边。我一直不懂他为什么笑,于是总会在我们一起晒太阳时问他。他总是眯起眼睛,嘴角上扬:就是在笑你咯!当我想不明白,翘起小脑袋望着他时,爸爸便把我揽在怀里,爸爸的味道扑面而来。我不再想了,卧在爸爸温暖的怀里,身边围绕着那熟悉的味道。
长大了,我也不再是爸爸的小尾巴了,不会再问爸爸在笑什么。当然,也不会再和爸爸一起晒太阳了。长大后,我和爸爸之间好像少了些什么,又多了些什么。每次和爸爸说话只不过是淡淡的语气,必须说的话。爸爸还是会静静地看着我,我却不会再看着爸爸,只会盯着每天的作业。爸爸的味道依旧有,但为什么会感觉有些不一样了呢?好像不再象以前那样浓厚了,也不象以前那么熟悉了。
爸爸再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把我揽到怀里了。的确,我也长大了,和爸爸也只差半个头了,就算爸爸会,我会像小时候那样让他抱吗?
一样的夜,一样的路,一样一个人回家,我却哭了。考试失利是常有的事,我却异常在乎。每晚辛苦地熬夜,却得来是失败。家门口,我努力擦干眼泪,然后和平常一样地敲门、进门、洗澡、睡觉梦里,我又重温了老师训斥我的那一幕,我哭醒了,爸爸跑过来,看见啜泣的我,轻轻地将我揽在怀里,嘴里还念着:好了,好了我又闻到爸爸的味道,好熟悉
原来,爸爸的味道一直没变,他依然爱我,只是我忽略了被爱,忽略了给予爱
微风拂过,我拉着爸爸又来到了这片田野,花随着风摇摆,几片云悠悠地飘在空中,阳光下,我对着爸爸露出久违的笑,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真而爸爸的味道也早已弥漫了整个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