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是个多么锦绣的地方。人们大多都喜欢去海里玩,我也一直有这个愿望。终于,在暑假里我随姑姑去了海边,是在辽宁省的葫芦岛市。那里有无边无涯、风平浪静的锦绣的大海。
我们是随旅游团去的,坐了10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哇!好锦绣的大海呀!”我不由地赞叹道。这是由于我从来没有亲眼看见过大海,所以会赞叹。
我们先去了“海上山”——笔架山。它很陡,但是不太高,山的条纹是斜的,上面树木蕃庑,景点也不少,很繁华。这个笔架山长得很有特点,它的外表像一个斜着的三角形,山的表面就像一个画家特地拿着笔给它添上几十道斜纹一样,从远处看就像山快要裂开一样。假如你是一个正在上山的人,你就会觉得累,由于山很陡,走得很费力,而下山时你就会情不自禁地跑起来。
爬完山后11时左右,恰是退潮的时候。我们可以看见从海的这边到海的那边的码头上有一条很宽的路,约有三、四米左右宽。这条路是由石头、海螺、贝壳等拼起来的。所以,走的时候不免有些费劲。走着走着,发现人们都从水里走,由于路还没有完全露出来,于是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着。第一次跨海,浅处只淹到了脚踝,海水清澈见底;深时淹到了大腿,这时我的心里无比害怕。紧接着,一个个汹涌的大浪怒吼起来,我感到既害怕又激动,觉得其实好玩。最不可思议的是,大型货车居然可以从水里走过,一辆紧接着一辆。因为它的冲击力太大,巨浪被反弹回来,搞的人们头重脚轻。这时,只闻声一声声毛骨悚然的尖啼声,人们丢鞋的丢鞋,摔跤的摔跤,有追鞋的,也有惊恐的。这可真是所谓的千姿百态。
回到岸上,回头眺望此时的大海,比刚才显得温柔、闲雅,海风吹来,乍寒乍热,令人无比开朗。海面上波光粼粼,上空又有海鸥在展翅翱翔,真是一幅无与伦比的海景画。
回想大海,让我心旷神怡,无比高兴,我真想住在那里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