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来到科技馆,你就会马上被它的外观吸引住,它的主楼顶部是波浪式造型,寓意着科学技术如长江后浪推前浪,不断向前,右侧圆锥形建筑,高41米,象征着现代科技如雨后春笋蒸蒸日上,主体建筑地上三层,地下一层。
展厅内数百件展品,涵盖天地自然、声学、光学、数学、电磁、航天、通信、生物、机械和信息科学等,通过科技馆丰富多彩的实验活动,我感觉太奇妙了、太有趣了、太好玩了,只要你进去立刻被各种各样的科技技术所吸引,你就会好奇的这个摸摸,那个看看,那里有辉光球你用手轻轻地触摸,辉光就被手指吸引过来,还有防风材它遇到障碍物时就会改变方向,并且风力也会减弱,还有排箫上面有很多长短不一的透明管子,你只要将耳朵贴在每根管子的底部仔细倾听,空气中充满各种频率的声音,较长的管子产生的是低调,低频声音,较短的管子产生的是高调,高频声音,还有
太多了,说不过来了,总之我都喜欢,每个都充满了神秘。
我的感觉是来到科技馆要比去公园好玩多了,这里有好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去体验呢!太神奇了,太奇妙了,走近科学你就会发现很多惊喜,快来吧!
父母的爱,在我幼小的心灵里便深深地扎了根。小时候的我恋上了喝奶,并且喝得出神入化,一天能解决十几瓶,用我妈的话说,只要一个转身,一个空奶瓶就被他扔掉了。因为喝奶,我吃的饭越来越少,面黄肌瘦的我被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喝奶喝多了,于是,我每天的奶量被严格控制,失去命根后的我哇哇大哭,可每次换来的都是父母无情的巴掌,妈妈曾经多次地转过身去擦掉眼泪,可是转过身来仍是不能通融的表情。从此我逐渐地吃水果蔬菜等食物,营养跟上来,身体也逐渐壮实了。现在想起来母亲当时的心情是多么的复杂,为了养育一个健康的儿子,她是多么的不易。
母亲更没有想到她的儿子还让她失去了三年工作,上幼儿园时,不愿离开妈妈的我誓死不去。每次被送到幼儿园后,感觉幼儿园是一个巨大的魔窟,四周都是妖魔鬼怪,于是我开始哇哇大哭,妈妈和幼儿园长都微笑着用各种动人的条件来诱惑我,稍微同意后,却呆不了一会儿,我便声嘶力竭地大哭,妈妈只好把我接回家中,就这样,我只上了半年幼儿园,可是我的母亲因为我辞去了当时的工作,在家照看了我三年,她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气力来抚养我。
少年时我活泼好动,恋上了踢足球,但这也没少让父母操心,经常把人家玻璃踢碎了,也总是让父母来擦屁股,父母赔了多少钱财、多少笑脸,我都记不过来了。
如果幼时因为不懂事让父母操心,情有可原,我初中时青春期的叛逆更是让父母吃尽了苦头。因为讨厌数学老师经常批评我,我放弃了数学的学习,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期中考试处于班级末游,阎罗相的班主任把我父母叫到学校,父母满脸赔笑地听老班讲我的丑事,我当时真想上去把班主任踢开,真想时光倒流,平时只要稍微努力一下,就不用让我这样狼狈,让父母这样出丑。回到家后,母亲以泪洗面,父亲凶巴巴地抽着烟,脸上的表情能滴下水来,家庭笼罩着沉闷的气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也许就在那一刹那间,我想到了父母养育我的种种艰辛,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小心地等待父母的批评,但爸爸只盯着我的眼睛,说:“抬起头,要敢于面对,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对吗?”我拼命地点着头。以后,父亲让我意识到数学老师对我实际上是寄予高期望,才严格要求我。我拼命补习,学习成绩逐步上升,进入级部前列。
学习上我让父母不再操心,可在别的事情上我仍然没有让父母省心,年轻气盛的我为了哥们义气和别人打架。当我兴高采烈地回来向爸爸夸耀时,爸爸把我给打了,本来想要的夸赞却变成了一顿打,我气呼呼的喝道:“为什么?”爸爸盯着我说:“打人是不对的,讲义气更不是用来打人的。”当晚,爸爸领着我买了好多补品去看望被打的人,当然,他受伤很严重,爸爸满脸愧疚的向人家道歉,付了人家的医药费,还佯装打了我几下,看着爸爸向不依不饶的对方道歉的模样,我忽然有了一种酸楚,这一切都是我惹的祸,却让父母来买单。那时侯,我突然明白父亲正是用他自己的言语和行为教育我呀!
生活中的琐事,样样都有父母的爱,我的父母爱得坚韧,他们的爱得让我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