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悄无声息,在那静静地提醒着我,青春的气息。也许,许多年后,在某个午夜的角落才会认真地想起当初的日子,被曾经的年轻所感动。
青春如诗,是生命中最奢侈、最绚烂、最纯净的年华。我怀念那些大学场景,青春在那里得到完美的绽放,闪耀着绚丽的光芒。我一次次回首,用那些定格的画面、静止的物件、流动的声音、温馨的氛围怀念青春,剪辑成一部斑驳的电影,留作珍藏,留作记忆,留住清晰的影像,让它可以永恒地重现,也提醒我,永远不要忘记那些美好、纯真的情怀,那是人生中再也不能拥有的时光。
怀念初中里那种永远单纯宁静、没有喧嚣的氛围,那是世外桃源。走在校园里,迎着透过枝叶的阳光,听着风吟,感觉是在画中流连。一张张年轻的面孔绽放着灿烂如花的笑容,洋溢着青春飞扬的气息。单车飞驰而过,满载着青春的热情,一路飘洒。小径上,是悠闲的身影,徘徊吟咏着青春的诗意。
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青春的印记,储存了年轻的时光。四季轮回,飘落了一树又一树的叶子,又迎来一朵朵盛开的花,只有静物默默地见证了这一切。
路边的长椅静静地等候着那些勤奋的身影,或是几位好友亲切的聊天,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惬意的小天地。运动场上,篮球框俯视青春飞扬的身影,等待那一声进球的约定。足球场上,每一寸草地都洒遍青春的汗水。当一切复归平静,只有空荡荡的场地在诉说着过往的故事,那里曾有呐喊加油的声音,曾有比赛时的人声鼎沸,曾有球划过的优美曲线。
怀念教室里安静的自习氛围,桌椅整齐地一字排开。在夏日里,风扇伴着窗外的蝉鸣声不知疲倦地转着,清风吹拂进教室。桌上摆了书籍、笔记本,还有叽叽喳喳似乎总也写不停的笔,水壶静静地站立在一旁,时光如水,在悄悄地流淌。一切都是那么静,天很蓝、云很淡,日子显得那么悠长,似乎永远都是这样漫长。想念老师的讲课,我们在底下专注地听着、写着,看着老师在黑板上漂亮流利地板书。也难忘偶尔讨论问题时,得到老师满意的赞同微笑,不停地点头示意,然后是老师总结性地分析说明,让自己获益良多。
怀念那种学习氛围,可以把所有的心思全给学习,真是奢侈的年代,在象牙塔里享受学习的乐趣,读书的幸福,纯粹的学习。在图书馆里,到处都可以看见低头读书的身影,开始怀念翻阅每页纸张发出的嚓嚓声响。
怀念那种宿舍生活,有几位志同道合的舍友,一起吃饭,一起打球,一起去上课,一起做许多事情。无论是荒唐的、搞笑的,还是认真的、飞扬的,一切都值得去记住,因为那是青春的色彩。习惯每天晚上的卧谈会,谈论许多不着边际的话题,谈论学校里的趣事,谈论所经历的欢乐与忧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携手共同走过青春之路。同一把钥匙把彼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友情如同兄弟,多么温暖。
怀念星光下的每个夜晚,温馨,诗意,浪漫。当夜幕降临,柔和的灯光撑起一片温暖的世界。教学楼里亮起灯光,透出窗户,一切显得宁静、安详。那一扇扇窗户就像青春的翅膀,通向美丽的未来。夜色下的校园有种神秘的气息,令人遐想,那些角落正发生着许多美好的故事,灯火阑珊的操场溢满诗意。
路灯洒落一地的静谧,照耀过我们的青春之路。我们在草地上欢聚,喝酒聊天,仰望星空,谈论明天、谈论理想。还有那纯真的爱情,星光下,每一个都美丽如花,只有恋人们能够体会出当时那种单纯的幸福。我们在校园里走过,一起享受过青春的宁静与自由。
但是,当我们走了,这一切都成为过去。时光无法倒流,我们只剩记忆。
毕业留言册上的每句话也许都将是唯一,那些真诚而亲切的话也许永远不会再有。那些青春的一切也许都会改变,包括人,无论岁月是否会改变许多事情,我永远怀念当初的人和事。那些储藏了青春时光的照片、物件是我们最好的青春纪念,曾经的时光永恒地被它们所收藏。
我不在乎昔日的一切被改变,但我在乎当时的美好记忆。时光会老,但那份青春情怀不变,深藏进内心,不时地让我回味、感动。那位叫雪的女孩丝毫不曾忘却,就算某天我们如同陌生人漠然地擦肩而过,她也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因为曾经的她让我心动,是曾经,而不是现在。没有多少人能永远地留在自己有限的青春记忆里,至少我有过一个,让我觉得庆幸。
多年后,我们也许只能在歌声中歌唱青春,重温青春时光,但我们无悔,因为我们曾经那样美好地活过、拥有过,留下了当初最美丽的光影。青春如歌,吟唱着如风般轻盈的旋律,和着轻快的节奏而来,洋溢着唯美、梦幻的气息。青春已经离去,却以最耀眼的光芒、最缤纷的色彩永远地留在我泛黄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