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元宵节小学生
晚上,妈妈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开始煮元宵了,妈妈为什么要煮元宵啊?我迷惑不解地问,妈妈回答说:因为元宵代表全家团圆!妈妈拿出一袋元宵,它们长的都像珍珠一样白白的、圆圆的,乒乓球一样,个个那么大!我好奇的拿一个看,妈妈它为什么掉渣呀?我问,哦,因为它是用糯米粉晃成的,煮完就不掉渣了妈妈说。
离远点小心烫着你,妈妈喊到,接着把一袋元宵慢慢地倒进烧沸的开水里,咕咚咕咚---------它们刚开始一个个像潜水员一样都潜入水底,好像要看这水到底有多深。原来翻滚的沸水也立即安静了下来。怕它们都粘到锅底,妈妈用漏勺顺着锅边慢慢推动把它们都叫了上来,它们便有的仰泳,有的自由泳,还有的在混合泳真热闹,在概三五分钟之后它们又跳起水上芭蕾姿势优美极了!大概熟了妈妈把火关掉,像是听到了谁的口令,它们都变成仰泳的姿势漂浮在水面,大概是累了!
我正看得起劲儿,女儿拿碗,元宵出锅了!妈妈说,啊,终于熟了!我急忙拿一个碗让妈妈给我盛上几个元宵。装在碗里的元宵就像一群亲兄弟紧紧地抱在一起,我拿起筷子夹了一个元宵它们手拉着手谁也不舍得分开。咦真的不掉渣了。汤却变成混浊粘稠了,我咬一口,啊!好烫,慢点,一点儿一点咬才行,要不然会烫出泡的!几分钟后我问:妈妈这回可以吃了吧,没等妈妈回答,我赶紧咬一口,妈不烫了我说,嗯,软软的,粘粘的,妈妈元宵皮怎么这么厚啊?我问,妈妈说:元宵皮厚,汤圆的皮薄,因为汤圆是包的,元宵是干糯米面摇成的,所以熟了以后显得很厚。
吃到馅了!原来它在和我捉迷藏呢!
哈哈--------因为元宵,我从此爱上了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