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元宵节作文
今年元宵节,吃过晚饭,我们就去看花灯和焰火了。
七点刚过,我们就来到市区看花灯,这里人山人海,花灯种类繁多,设计新奇,造型各异,整个街道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做生意的小贩也早早摆好摊位招揽顾客。
八点多钟,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布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得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我简直被迷住了。
一颗颗五彩的礼花腾空而起,礼花炸开以后,一朵朵纸花飘落下来,甚至有的纸花还带着一颗颗亮闪闪的东西,真像一颗颗彩色的流星;有的礼花炸开以后是双层的,接着变成动物形状了;有的炸开以后就像下起了流星雨,“哗哗”地往下落;还有的如同一道道彩色的金环,把天空变得光彩夺目,整个市区都沸腾了。
五彩的花灯被高高地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光芒。这些制作花灯的人手还真巧,什么羊形、龙形、拖拉机耕田形的都能做出来,真了不起。当我们看到一半时,我惊讶地叫了一声,因为在花灯里,这个是我见到的最有意思的,花灯里居然还有三只活羊,灯箱里还有一群小鸡!真让我佩服不已。有些大胆的人甚至还过去摸摸它,而那些羊只是晃晃脑袋,不时地抬起头“咩咩”地叫唤两声,然后又继续吃它的草,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当我们往回走时,看到一群人在猜灯谜,其中有一个字谜是:天下人间会七星。我和老爸老妈猜了许多次也没猜中。
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三个多小时,但我们一点也没觉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