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我的小表弟其二
我的姑妈有一个儿子,也就是我的表弟。在与他接触的时间里,我发现了他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特点。
可爱“小霸王”
他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就是霸道。
有一次,我正在研究他的一个新玩具。正研究得津津有味时,他看见了,迈着他那还不太稳的步子向我走来,然后,他又用那不熟练的声音对我喊到:“表姐!表姐!给喆喆(他的小名)玩!”我正研究得有滋有味呢,怎么肯给他!就从身边的一堆玩具中随意拿出一件,对他说:“喆喆乖!给表姐玩一会儿,你先玩别的!好不?”谁知,他却来劲了,大喊:“表姐不乖!给喆喆玩!给喆喆玩!”就这样,我们纠缠了一会儿,但他却久不罢休。最后,因为大人们对他的拥护,我只好把玩具给他了。
你说,他算不算“小霸王”?
知错能认
我的小表弟虽然是“小霸王”,但他也可以说是一个比较懂事、知错的小孩子。
有一天中午,他要睡午觉了,姑妈把他拉进了房间,我在客厅看电视。过了一会儿,房里传出姑妈愤怒的打骂声:“你这个捣蛋鬼!不但不睡觉,还在这里捣乱!”然后一声开门声,表弟被推了出来,又一声“怦!”的关门声,小表弟被可怜巴巴的落在了外面。我见了,有些可怜他,便对他说:“喆喆,你妈生气了!快去安慰她吧!”他一听,便边拍门边叫到:“妈妈!喆喆不乖!喆喆知错了!”叫了三次后,姑妈心软了,把表弟拉回去睡觉了。这件事被他搞定了。
自讨苦吃
小表弟是一个总自讨苦吃的小孩,他的每一个举动总会让大家哭笑不得。
有一次,他在玩小汽车,玩着玩着,一转头,便看到姑妈放在桌子上的盐。他觉得很好奇,便用他那只胖胖的小手拿起了那瓶盐,我见了,忙叫:“喆喆!别拿这个去玩!”然后想去夺走他手中的那瓶盐,可他却不给,还一大把一大把地往嘴里撒。一会儿后,他的表情变得异常难看。之后,便一下子放手了,去叫妈妈了。那次,他不但吃了很多盐,还被姑妈骂了,真好笑!
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小表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