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童话故事作文
关于童话故事的随笔:动物园
天干物燥,落叶萧萧。
蓝猪急匆匆地跑进园长办公室,四只小短腿噗呲噗呲,扬起了小旋风。
“不好了不好了,园长,动物园外面好大的火!”
“我知道了”,园长挥了挥手,“刚收到的通知,是有人违法挖矿导致的事故。对了,下个月安全村消防办来我们这儿检查安全问题。”
“什么,那我得赶紧给我的后宫猪妹挪个窝,不然查到我头上,是不是又像上次那样扣一个月饼干?”
“知道就好,你顺便去通知一下园里的其他小伙伴,晚上来这里开会。”园长笑了笑,说。
“好是好,但是园长你到时候得帮我拾掇拾掇。”蓝猪看了眼园长,小腿一蹦过了门槛。
安全村虽然单位是村,但占地并不小。村里有八个动物园,根据建造次序,分别是一号动物园,二号动物园,三号……
由于近年来雾霾厚重,在动物园大力推广的空气净化系统下,来动物园居住的小伙伴越来越多,从最初的门可罗雀到最后一票难求,这给安全村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每个动物园都配备一个园长,其职能是负责协调管理动物园的住宿饮食及安全。动物园园长并不好当,他们需要经过严格的培训以及实践,方能持证上岗。这对安全村来说,更是小伙伴们友好交流,安全生活的保障。
这不,当6号动物园外发生了煤矿事故时,安全村消防办马上给五号园长奥利奥打了电话,并下达指示,务必普及消防知识,进行讲座式培训,并进行消防演习。从一系列的举措来看,消防办对这次事故高度重视,这也是让五号动物园园长奥利奥着急召开会议的原因。
“园长,我们来了。”话音刚落,蓝猪第一个蹦了进来,随后的还有河马大叔,大驴,虎猫,玫红兔,金毛。
“你们先坐,”奥利奥指了指沙发,低下头又看了眼地图。
“这次让大家来呢,主要还是想知会大家最近的一次消防检查”,园长扶了扶眼镜,“以及,即将进行的光盘行动。外面的爆炸事件大家都看到了,我已经收到通知,确有伤亡,具体数字还处于保密状态。可以确定的是,三号动物园的矮蛇已经走了。”
“这么严重?”河马大叔摸了摸地中海,一脸凝重。
“没错,虽然这次爆炸事故离我们比较远,但我们依然不能小觑。目前园内所有可能存在的隐患都必须清除。”
“哈哈园长,我们好像没有啊,大家都比较安分。”
“别扯了”,园长看了虎猫一眼,“上星期你还从园外面叼了块布进来,我在这里再次重复,所有园外的物品一律不得带入,否则后果自负。那块布自己解决了”,奥利奥没好气道。
“园长,这你都知道。”虎猫咽了咽口水。
“好了,闲话少说,接下来让金毛给我们大家讲讲此次的注意事项吧。”园长点了点头,示意道。
金毛看了大家一眼,回到玫红兔身上。
“大家早,哦,晚上好。现在我就从动物园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详细给大家说说我们应该注意的地方,大家有补充或者有不同意见的可以随时说话,现在开始。”
……
“你说得简单,我和小驴天天在一起洗澡,你非要让我们分开洗,不是存心找我茬么?”大驴一脸怨愤。
“驴哥,这不但是为我们动物园考虑,也是为你们考虑啊。”
“怎么说?”
“你看啊,你和小驴要是一起洗,万一有什么没带的,两人不是傻眼。分开洗的话,她叫一声你不就能过来帮忙了,还增进感情了呢。”
“你小子说的真TM”,大驴歪起头想了想,“有道理。”
奥利奥听得心里发笑,这么多年,每次洗都背个几个包,还会少东西?
“园长你咕哝啥呢?”河马大叔愣愣地看着奥利奥,一脸奇怪。
“哈哈,没有,我只是在想,金毛和玫红兔啥时候发糖”,奥利奥打了个哈哈。
“是啊,金毛,是不是男人,还让人家开口不成,”大驴听见这事,立马精神起来。
“园长园长,你刚才不是说还有个光盘行动吗?”玫红兔认真脸。
“对对,差点忘了正事,这次光盘行动由我们六号动物园首发,作为试点动物园,我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消防办的工作,在此期间,可能会有一系列的地点变更,比如喷水池改到西区,幸福食堂搬到南区,此外还会对动物园内所有的草地都会进行大规模的清扫,清扫期间,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帮助光盘行动的顺利进行。”园长喘了口气,继续说道:“我承诺,要是这次试点能成功通过,你们晚上的宵夜时间将延长。”
“太好了。”蓝猪眼睛发光,哈喇子流到地上。
“兔兔,待会吃饭。”金毛轻轻推搡了下玫红兔,悄声说道。
“好啊。”
三个月后,六号动物园拿到了先进动物园的称号,大家不知道,那起爆炸事件其实只是消防办的一个戏法,用以提高光盘行动的积极性。
至于金毛和玫红兔的婚礼,奥利奥在一个月前完满主办,不会有人发现,不管是戏法还是那场爆炸,都是金毛的杰作。
“园长,你就答应我吧,就夜宵时间。我喜欢她,就像喜欢骨头那样。”奥利奥感动了。
“二哈,你就答应我吧,帮我搞个烟花,就说是爆炸,通知整顿,还能帮你推进光盘行动不是?”消防办的二哈动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