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晚在我看来,还是蛮有意义的。从某些角度看……。无奈与渴望的交加。
对于乡愁,我自不必多说,“回家的路,拍一拍肩上沾染的尘土,再累也一样坚持的脚步,回家真的幸福……”一首《回家的路》道出了多少在外打工者的心酸与幸福。过年了,虽说有些人正幸福的围在餐桌旁与家人一起享受着欢聚的时光。很多人也已经踏上了回家的那条路,可是还有一些人仍在讨薪路上奔波,没办法回家团聚与家人一起过年。回家的路,是那样的遥远与触不可及,这一曲回家的路又表达了多少游子对家的思念,对故土的热爱,对回家路的向往。
结束之时,我喜欢的一曲难忘今宵又在耳边环绕起:“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难忘今宵难忘今宵……”
对于春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或褒或贬,或爱或恨。虽然它也许并不完美,但我知道,众多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在努力为我们的团聚“付出”,而正因为有了春晚,我年才更有年味,这个国才更像一个家。我们们这个期待,明年春晚会更精彩。
21世纪的我,虽然被各种的娱乐节目所吸引,但每年的大年三十,我都会与家人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央视春晚,这是一种不变的传统。
总的来说今年的春晚蛮不错的。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太惊艳了!看的我如痴如醉,尤其那个激光背景效果配合节目,天衣无缝。
虽然今年本山大叔没能加入,有些遗憾,但是小品《今天的幸福》,还是让我眼前一亮,那句“妈妈”我笑了。
杨丽萍的雀之恋太美了,喜欢萨顶顶的《万物生》,王菲陈奕迅《因为爱情》,回味经典的《致敬30年》,刘谦的魔术又一次让我们见证了奇迹的时刻。
我们在珠海实践基地盼望已久的联欢晚会终于开始了。
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下,联欢会正式开始。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表演了各种精彩的节目。
首先是刘宇菲的拉丁舞表演。只见她穿着粉红色的表演服,在台上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精湛的舞技。她是而屏住呼吸,凝视前方;时而又跟着音乐飞快地跳跃起来。她那婀娜的舞姿博得了全场的观众的欢呼声。
接着,就是晚会最搞笑的节目——时装表演。上场的是刘宇菲,她走到舞台中间忽然把校服脱了,同学中,有的同学尖叫起来,在老师搞笑的旁白吸引下,哈哈大笑。接着,最好笑可以说是李思颖了!她走着走着忽然装自己“摔跤”,这一举动把全场同学引得哈哈大笑。有的同学坐在凳子上狂笑,笑得差点把椅子给弄翻了;有的笑得直跺脚,我也跟着捂着肚子大笑起来,全场同学的掌声和笑声,比音乐声还要大。
最后是团体游戏环节。老师教大家做“降蚊十巴掌”。告诉你,全场的同学没有一个是认真做的,都是自己自编的。有的做了一个“大鹏展翅”,有的叫你“还钱”,还有的……
精彩的节目依然依依在目,联欢晚会在欢笑声中结束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有趣、搞笑的联欢晚会!
寒假如流水般匆匆而过,新的一学期马上来临了。但是,除夕晚上那个热闹非繁、难以入眠的夜晚,直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除夕夜,神州大地金光闪闪,仿佛洋溢着全国人民的喜讯,人们有的办喜酒,有的吃年夜饭,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那儿的节目可真多啊:唱歌、跳舞、小品……我最喜欢小品《考验》,在过年时老丈人为了证明男友听不听他女儿的话,就设下了一个陷阱来考验他,结果弹了老丈人4个脑瓜嘣儿。那男友很机灵,会随机应变,在慌乱之中还是那么镇定。在女友不讲理的情况下,他无奈弹了一个在钓鱼的老人一个脑瓜嘣儿。他随机应变,把老人说成了“老谭”度过了难关。女友又一次“无理取闹”,要男友再弹老头一个脑瓜嘣儿,男友又不得不再弹了老头一个脑瓜嘣儿。老头火了,说:“你干吗呢?”男友嬉皮笑脸地说:“老谭我刚才看到一个和你长得一摸一样的老头,还弹了他一下。”老头表明身份后气愤得走了。之后……到了最后男友说:“不能总听媳妇的话,谁对听谁的。”之后又有很多精彩的节目。我们全家围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鞭炮声声迎新春,沙峧群众闹春晚”,腊月廿九晚上六点半,“魅力沙峧,渔业名村”20某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了。
闹开场的是富有我们民间特色的马灯调。这个节目曾经代表我们沙峧村参加了普陀草根秀,还获得了一等奖呢。只见一匹匹奔跑的马随着音乐飞快地闹腾着,象征着祖国马年行大运,策马奔腾,马到成功。
接下来的一只只优美的舞蹈跳出了蒙古舞的激情,西藏舞的动人,现代舞的向往,把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主持人哥哥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魔术,博得了台下一阵阵的掌声。舞龙队的阿婆们卖力地在台上滚着龙,一会儿摆出龙舟的形状,一会让摆出中国结的造型,不同的样子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到了闹晚场的时间,该轮到我上场了。我一只手拿着鞭炮,一只手捂着耳朵,一脸开心的样子,而阿姨阿婆们有的拿着中国结,有的拿着灯笼,我们一起闹起了新春,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这台晚会年纪最大的表演者有70多岁,年纪最小的9岁,并且全程由舟山电视台的叔叔们拍摄,听说还要送到浙江电视台去播放呢!我深深地为我们美丽的沙峧村而自豪,欢迎大家来到我们村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