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10月1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和妹妹来到了菜市场,买了一大袋的绿豆宝宝们,一回家便立马开始行动了豆芽计划。那一颗颗绿色的豆豆,好似一个个要喝牛奶的小娃娃,冲着我张张小嘴,哇哇大叫,好像在说:快给本宝宝喝牛奶吧!于是,我先把绿宝宝们一齐倒入装满清凉的水的小纸杯中。瞧!他们喝得可起劲了!上面都冒泡泡了!等他们安静了下来,我又偷偷从妹妹的包里拿出了几张干纸巾。哗啦啦,哗啦啦经过一分钟的浸泡和冲洗,我又把湿巾拧干(保留一点点水份)盖在了装绿宝宝的纸杯上,再用一根皮筋扎住口,就大功告成了。不过,为了让绿宝宝不被太阳烧伤,我把他们都端到了房间里。
接下来七天,我们就等着他们发芽的奇迹吧!
xx年10月2日星期五晴
今天像往常一样,十分热,可我却早早地起了床走向阳台。有人发问了:这么热去外面干什么?聪明的,对啦!我是要去看我可爱的绿宝宝们呢!
我不想让绿宝宝晒黑,于是,我把他们端进了自己的房间。哇!太神奇了!我把皮筋拿下,又把层层湿巾揭开,绿宝宝们还在跳舞呢,可我却看见了神奇的一幕,使得我尖叫一声。一个个绿宝宝们几乎都脱去了一半的绿衣裳,露出了黄黄的,弱小的身子。而且,在绿豆的身子上,裂开了一道缝儿,小缝儿里面钻出了嫩嫩的芽儿。我欣喜,我狂欢!
我把旧水倒了,又换上了清清的水,绿宝们,你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xx年10月3日星期六晴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见我的绿豆宝宝们成了人精,变大变大,最后变成了绿色僵尸。
啊我吓得大叫一声,便惊醒了,连忙连走带跑去了阳台,一大看我的绿豆宝宝们正晒着温暖的太阳,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轻轻地翻开纸巾,笑容又出现在我我灿烂的小脸上。绿宝宝们全都脱去了美丽的绿衣裳,身子全都露了出来。还有芽儿也长得长了,只是这芽儿上还少了一些嫩绿嫩绿的叶子。哎,他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出来呢?
我又换了一次水,还洗了洗杯子,又把绿衣裳拿出,便盖上纸巾。
我好期待啊,他们长大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xx年10月4日星期日雨
今天,我起得很晚,忘记了阳台上还有我的绿宝宝,到下午下雨了,我才飞到阳台,迅速把绿宝宝抱了回来。我看来已经被雨水打湿的小纸杯,赶紧又换了一个。这一次,还是用玻璃杯比较好。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把吵闹着的绿宝宝们安顿了下来。我一看,惊喜地发现,我可爱的绿宝宝又长大了!昨天长度均为38毫米,今天达到了11。5厘米!细细的跟变得有些弯弯的。而且,绿豆们也涨得有些大了,好开心啊!他们又长大了一点!
明天,他们又会长得什么样子呢?
xx年10月5日星期一晴
今天早上,还在睡梦中的我只听铛的一声,一个玻璃的东西掉在了地上,我心里头一惊,这不会是我的绿宝宝吧?我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只见我的绿宝宝的床粉碎于妹妹之下,我又换了一个小床,还是纸杯好啊!
终于换好了,我瞧了瞧水中的绿宝宝们,他们一惊长到了2厘米了!长长的,细细的。这时,我忽然发现,绿宝宝身上有好多棕色的伤,我吓了一跳,心里紧张了起来。出现了许多猜测:这会好吗?这是什么病?是过敏了吗?我只好不安地盖上了湿巾。
绿宝宝们千万不要有事啊!一定会好的!
xx年10月6日星期二晴
臭死了,什么东西啊?爸爸大喊一声。
住手!幸好我说了,不然我的绿宝宝们又要有了生命的威胁。刚刚把他们从老爸手中救下,才闻到一股恶臭。不好!昨天忘了放在阴凉的地方了!
我揭开湿巾,大叫了一声。眼里有了一点泪水。我的绿宝宝们有好多都长了伤痕,有一些还分半了,不过幸好啊幸好,有三分之二的绿宝宝们都没事,大部分都长到了3厘米多长。看到这,我又是一阵欢喜。
我又换了一次又一次的水,直到他们不臭了为止。明天是最后一天观察的日子,他们是否会长得又长又粗又壮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xx年10月7日星期三晴
今天是观察绿豆的最后一天,我满怀期待,轻轻地打开湿巾看了看。
呜我顿时哇哇大哭,我的绿豆宝宝们不是枯死了,就是发臭了,甚至还有一些烂了。那些绿豆宝宝们都长满了伤痕,我以为我的宝宝们会长的得越来越好,可结果却是这样,他们已经永远停止了生长。所以,今天他们一点没变,还是只有三厘米。
到底是什么使我的绿宝宝们成这样的呢?原来,这凶手就是我,我应该让让他们多晒晒太阳,可我却杞人忧天。
哎,虽然这次失败了,可却给我了很多经验,还是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