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中这段生活里,每个人都经历过许许多的困难。有的人,成绩没有考好,所以加倍的努力,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成绩。有的人,体育没有及格,所以每天早晨起来晨跑,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耐力。还有的人,知道自己需要努力但却没有前进的动力,所以询问师长建议来激发自己前进的动力……
还记得刚入初一,我怀揣着希望与不安来到了六班。在一次班级破冰活动上,我与其他几位同学被选上参加年级的风采展示大赛,比赛的要求是共同背诵一首展示歌,并且自创动作,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看。在小学一向不参加集体活动的我接受这个任务时感到十分的不安,但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与团结共进使我打消了这个念头。经过一天的紧张排练,次日下午比赛开始了,我们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动作利落,声音洪亮,最后博得了台下的一片掌声。虽然最后因为动作不丰富的原因,只拿到二等奖,但这却是我们班第一个集体奖状,也是我和同学奋斗出来的一张奖状,它见证了我们的汗水和付出。
时间稍转即逝,经历过一个月培训的我们正式开始了初中的学习旅途,因为我从小对地理方面的东西不感兴趣,即便家里买了地球仪,也是落满灰尘,所以我十分担心自己的地理学不好。每次当我上台展示时,都是唯唯诺诺的一副样子,对自己的答案十分不放心,没有勇气说出来。当朱老师发现这个情况后,每堂地理课都会对我特殊的照顾,小展时总会安排我为全组讲解题目,大展时也会时不时点我发言,经历过朱老师为我设下的九九八十一难后,我再也不惧怕地理课了,并且在地理上下了功夫,每堂课的笔记都是满满的一页,见证了我奋斗的样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第一次地理大考中拿到了a的成绩。这让我更加的下定了决心,要把地理学好。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便来到了生、地会考的前夕,因为我几次模考的成绩都比较理想,所以在地理课上,我十分的心不在焉,就连做题目时也不能聚精会神。我地理的启蒙老师,朱老师在一次放学后把我约到了办公室,他帮助我准确的分析了当下的情况,以及该如何努力的方向,使我的地理学习心态端正了起来,为了把之前落下的功课补上来,我每节晚自习都会分10至20分钟来复习地理,伴随着我的奋斗,我也对以前的旧知识有了新理解,最后在会考中我的地理又一次创造了新纪录,94分的好成绩让我开心不已。这也许就是我奋斗的结果。
奋斗让青春变得更加美丽。致敬!我那青春期奋斗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