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给我的人生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乐趣,我在走向人生的道路中,当然也少不了它。每当我遇到难题了,总是由它来帮助我解题。
书,古人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有三道,谓心到,眼到,口到。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些都是关于读书或鼓励我们积极向上的名言。
有一次,我在做语文作业的时候,有一题“联系上下文,解释词语。”这一题时,我把那篇短文读了一遍就开始做起题目来了,我不管怎么做,总觉得这样做是错的,后来,我跑去问爸爸,爸爸却仅仅只对我说了一句话,这句话:“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又跑回了书房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我在房间里认认真真的把这篇短文读了五遍,这时候真的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了。”于是,我就轻轻松松的把这道题做好了。从这件事,我知道了读书的好处和乐趣。
我每天晚上在睡觉前都会看30分钟的课外书,每当我在看书的时候,都会有一股暖流向我涌来,此刻,我感到十分的舒心,每次,看完书再睡觉,这让我感到心里十分的兴奋。
书,我的好朋友。只要你愿意和它交流,你就会从它那儿得到许许多多的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