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滦县,我非常喜欢滦县古城,因为那里美丽、壮观。
我们首先到了古城城门,我一眼就看到了许许多多古香古色的小房子。有了门前立着两个威武的石狮子,有的房檐下挂着几个小巧的铜铃铛,还有的贴着庄严的门神画……
我们往里走着走着,就到了一尊大石头像前。石像雕刻的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小娃娃的额上镶嵌着一块红色的宝石,显得小娃娃更加可爱、调皮,让我忍不住摸了又摸。
我们走到山脚下,准备登山。刚走几步就看到了一条长廊。它由十几根柱子和几个长椅组成,顶上刻着几条正在腾云驾雾的龙,活灵活现,好像真的一样。
到了半山腰,一座小亭子古朴典雅,它是游人休闲的地方,八角的顶上刻着四条龙,每两条龙的爪子相互抵着,好像两条龙在角逐、比拼。
我们终于等到了山顶,一座高塔矗立在山的最高处,巍峨壮观,可是每层的塔角都挂着几个小铃铛,微风拂过,小铃铛奏起了音乐,使得高塔在雄伟中增添了一份柔美。
我喜欢滦县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