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美丽的莲花山公园之三
我的家乡是龙岩,这儿有许多美景,但最美丽的,还得数莲花山公园,那儿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莲花山公园位于天马山,该山高180米左右,山顶已开发各种休闲场所,并有世纪钟楼,山脚的景色也不少,最壮观的便是在公园半山脚修筑的桥形栈道,这栈道绕莲花山一周,全长约3。8公里,宽3。5米,总耗资8000万元,有玉带环山之美誉呢!
春天的莲花山公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山上的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叶子。树枝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为春天的到来编织一支支绝妙的歌曲呢!活泼的小松鼠从树洞中慢悠悠地爬出来,然后飞快地在枝头间蹦来蹦去,像是催促正在冬眠的动物朋友们: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大家快起床啊!柳树姑娘随着微风,甩着长长的辫子,似乎在向春姑娘招手里。池塘中的小蝌蚪在池里欢快地嬉戏,只见它晃着黑脑袋,在水里机灵地穿来穿去,可爱极了。路旁的大理石经过无数岁月的冲刷,被大自然的神刃分割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有的像水中金鱼;有的像小熊,还有的像一只展翅的雄鹰。多姿多彩,雄壮极了。
夏天的公园是人们避暑的好地方。山上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麻麻的枝叶把这片山林封得严严实实,挡住了炎炎烈日无情的暴晒,市民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这里聊天、跳舞、唱歌、健身。一派热闹景象。
秋天的公园,犹如有一位能工巧匠在高空泼洒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把黄色给了那些树叶,泛黄的树叶像纸片一样飘落下来。把橙色给了那些果实,挂满果实的酸枣树如同一台ATM机,时不时地吐落几颗果子。如果一阵秋风的吹佛,果子更是如天女散花一般纷纷飘落下来,引得小伙伴们一片欢叫这下可填饱了我的口福了。
同样,冬天也如期而至,静谧的冬天加上辽远的钟为公园添加了神秘的色彩,让莲花山公园显得更加的宁静与自得。
这就是美丽的莲花山公园,这儿的景色令我流连忘返。我爱莲花山公园,更爱我的家乡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