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算不上桂林般的美,算不上大城市的繁华,算不上世界的秀丽景观。固然家乡只是个小村子,可是在我心中,它是最美的地方,尤其是家乡的四季。
春天,含羞的春姑娘提着花篮子,来到了我的家乡,他一来,整理时,冰雪融化,万物复苏,一切都有回了生气希望,小鸟在枝头上吱吱喳喳的唱歌,也许是由于欢迎春天的到来吧?风儿姐姐也在欢快的舞蹈,也许也是由于欢迎春天的到来吧。小草小花也从地上探出头来,也许是由于看看春姑娘来临的样子吧。看,春姑娘是多么受欢迎的姑娘啊!
当然,夏天也落后不了,夏哥哥跑着步,流着汗,也来到了我们的乡村,他一来,乡村整理时变成了绿色的世界。稻田绿绿,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树林绿绿的,是小鸟的天堂,一切都是生气希望勃勃,小朋友们在溪边戏水,玩耍,多么开心,多么快乐!夏天,一个绿油油的世界,一个属于孩子们的空间!
紧接其后的就是秋天了,秋妈妈一来,绿油油的世界就变成了金黄金黄的。看,稻田是黄色的,在里面,都是农夫在收成自己的成绩;果树的果实是金黄的,前面都是果农,他们收成着自己的付出。看,固然农夫伯伯很累很累,可是他们却很开心,由于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并没有白费!
最后,就剩下人人厌恶的冬天了,脾气急躁的冬爷爷来到了我们的乡村,其后就变得很冷很冷,树儿都落叶了,满街的落叶,还要人清理,出门就要穿良多良多的衣服,看起来既胖又累赘。既冷做事有不利便。哎~冬无邪是烦人。
啊!这就是家乡的四季,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