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小红帽从衣柜里取出妈妈用蓝色湖水给她编织的蓝色帽子,戴在头上。这样,今天的小红帽就不叫小红帽了,叫小蓝帽。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小蓝帽的故事吧。
小蓝帽刚刚看完一本书,爸爸就让她送一只猫去给住在一棵松树上的爷爷,并且再三叮嘱她:小蓝帽,你可不要贪玩,不要左顾右盼,不要找错树,不要让猫受到伤害,记住爸爸的话了吗?
小蓝帽乖巧地点了点头,便踏着欢快的步伐出发了。她坐上了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的牛奶车来到了森林里,爸爸叮嘱的要求她都做到了。她既没有贪玩、没有左顾右盼,也没有让猫受到伤害。紧接着她遇到了一条大河,便坐上了《柳林风声》中河鼠的大船,来到了树林里。
小蓝帽让猫嗅一嗅树上的气味,闻一闻哪棵树上有牛奶的香气,牛奶味就是爷爷的气味。小猫停在了一棵高大的松树跟前,朝着树上的水泥屋叫道:喵喵!喵喵!小蓝帽连忙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去,轻手轻脚地抱起猫走到水泥屋门前,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
小蓝帽有礼貌地说:您好,请问里面有人吗?我是小蓝帽。三只小猪微笑地走出来说:你好呀!我们欢迎你,快进来吧!小蓝帽对小猪说:对不起,我不是来做客的,我要去找我爷爷,不能让他等我太久了,你们能帮帮我吗?三只小猪拍拍胸脯说道:当然可以,包在我们身上!
于是,三只小猪带上小蓝帽去了熊大、熊二家。熊大带着小蓝帽去找光头强借车,他们开着车,上路喽!在路上,小蓝帽遇见了丑小鸭,丑小鸭对小蓝帽说:在38号车路第二排松树的第九棵树上住着一位老爷爷,这位老爷爷大概就是你的爷爷,你可以过去瞧一瞧哦!在丑小鸭的指引下,小蓝帽终于找到了爷爷,并把猫送给了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