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电影拍的不错。影片里有不少欺凌的场面,也有学生认真学习的,为高考做准备的,现实里可能也有朋友聚在一起讨论自己喜欢的明星,事物之类的场景。就是这样,有时候黑暗,压抑,沉闷,有时候有满满的生气。警察,可能有这个心,但是可能办不成事。陈念最后好像是实现梦想了?现实里,遭受过校园暴力的孩子,可能不一定有好结果。我觉得最好的报复是,你走出去了,但是施暴者永远只能在烂泥里挣扎。
但是,不可否认,施暴者可能会变好,变得像个好人。他们可能过得比被欺凌的孩子好。我觉得那些施暴者,自己也是胆小怯懦的,让别人恐惧可能会让他们快乐?我想,如果有人那样拿老鼠吓我,我要用刀,将老鼠然后扔在他们脸上,或者直接抹上去。我是说,他们不是不会害怕。比如,施暴者的父母可能比他们还横,一巴掌下去就老实了之类的。
整治校园暴力,不妨和扫黑除恶一起。给学生保护,老师也需要保护。希望每个人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