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今年的10月1日是伟大的祖国母亲60华诞。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最吸引我的莫过于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多么精神,多么有劲,多么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祖国迈向世界的声音。三军仪仗队是第一个走来的方阵,他们由空军、海军、陆军三军组成。瞧,他们精神饱满,步伐整齐。这么整齐的队伍,不也代表了我们是一个有纪律、有组织的国家吗?听,口号声如雷贯耳,犹如滚滚而来的大潮。另外还有陆军学员方队、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海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等许多由人民组成的方队。随后,武装战车又崭新亮相,出现在我们面前。第一个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是99式坦克方队。他们整齐地前进着,轮子上的履带来回转动,好像是在展示着中华民族不怕困难、永不放弃的坚强毅力。坦克上的坦克兵也雄赳赳、气昂昂的好像在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后来有驶来了96A式坦克方队、两栖突击车方队、履带步战车方队、轮式步战车方队等多个由战车组成的方队。
看完阅兵式,我心中异常激动,忍不住想大声喊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这些雄壮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