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有几只小兔,它们特别可爱,每天我给它们吃的,给它们喝水,陪它们玩耍,一身的疲倦全都烟消云散了。
记得那时,我刚上幼儿园,这两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就进入我了的家门。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它们,多好看啊,一公一母,公的全身乌黑,母的全身雪白。
我上小学一年级的一天,一回到家,妈妈就在阳台上喊我:“快来看呀!小兔生宝宝了。”我扔下书包,跑到阳台上一看,可不是吗?刚生下的小兔在妈妈怀里开心地喝着奶。爸爸也在一旁高兴地看着。我依旧拿一些萝卜和青菜给它们吃。可这回,它们再也不是自顾自的吃了,而是从我手里把食物叨过去,用爪子把食物撕碎,然后再一点一点送到宝宝的嘴边。不一会,食物就被它的宝宝吃完了。看着此情景,我的眼眶湿润了,平时我的爸爸妈妈不也是这样的吗?我……我……
又过了几年,小白兔都长大了,每天我给它们喂吃的,它们都没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每次也会先让自己的父母先吃过够,然后自己再吃,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
养小兔的过程让我看到了:母爱是伟大的,我们都不能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现在有许多大人,都要独占一套房子,把看书的父母赶到楼下车库信,请想一想,你们的行为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