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那一刻让我感动壹篇
在我的心里藏了很多小秘密,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悲伤,有的却令我感动。它们都有着属于各自的味道:有的甘甜美味,让我回忆起来可以甜蜜我内心;有的苦不堪言,使我烦恼;但是有的却说不出什么味道,但我每次想它的那一刻,我都感觉有一股热泪充满了眼眶。
我住在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家中的家具并不比别人家的少,少的,是父母陪伴的身影。我多少次想象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玩的情景,可是事实就是这样的残酷,我的父亲在外地工作,每个月才能回来一次,每次最多才能待7天左右。我总觉得爸爸在家的时间很少很少,甚至幼稚的以为我的父母是不爱我的,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一件事否决了。
那是一个夜晚,我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心情很不好,泪水打湿了枕巾,突然,妈妈推开门走进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热茶,我赶紧用袖口胡乱地抹了抹眼泪装作正在看书的样子。“喝杯茶,暖暖身子。”妈妈的声音依旧慈爱,我没有答话,因为我怕我一开口就又会触到两个人心底的那道防线,所以我只能沉默只想沉默只是沉默。她见状,微微叹了声气,把茶杯放到桌上然后轻声走开了。我把茶杯端起,朦朦的水蒸气暖暖的,曛化了泪水,再次,流泪。眼泪流到嘴角,是苦涩的。那一刻,我感动了。
爱到分才显珍贵,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拥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实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贵的。只不过你一直未发现而已,其实父母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对的,有时只是他们没有告诉你,其实他们是爱我们的;这颗属于我的星星会永放光泽,那一刻我真感动!
【写作参考】 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叙事范本
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每一种滋味都促使着我们成长,成长可以是身体的变化,可以是内心的独立,也可以是一项项技能的掌握。
随着20xx北京冬奥会的降临大家也渐渐地喜欢上了冰雪运动。我妈妈也是如此很喜欢看花样滑冰比赛,就约了我的好伙伴一起去体验滑冰。
我们来到了滑冰场,穿上了滑冰的装备,由于实在是太滑也没经验大家都扶着旁边的扶手寸步难行,我和璐璐都有点胆怯,看到妈妈在场外给我加油,我就这样扶着走完了一圈,第二圈我就放大胆子不依靠扶手,滑几步就摔了个大跟头,屁股很痛,但我还是站了起来,每次摔倒时我都会告诉自己疼痛使人更加强大,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摔,起。总算没有白摔可以简单的滑行了,就想尝试着在场地中间,突然巨大的撞击力向我袭来,我整个人都摔扒在地上,很痛很痛,原来是一个小姐姐在滑的时候没有顾到在后方的我,来不及刹车我艰难的爬起滑到场外休息,妈妈见状很是心疼让我别滑了,我摇摇头微笑的又向冰场出发,我不喜欢没做就放弃而且我也挺喜欢滑冰的。
将近滑了整整两小时,熟练了很多也不太会摔跤了,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句名言: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这句话对我深有感触,那一刻意识到,我真的是长大了!一定要坚信自己只要不断努力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我们。
六岁的我很怕黑,夜里我不敢独自外出,晚上我总会拿一盏小夜灯,把它放进被子里,灯一关,我就蒙上被子打开小夜灯,光温暖着我的心,我渐渐地就熟睡了。
因为夜晚很少出门,所以我认为夜间是漆黑的,阴凉凉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那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去了泰国,妈妈对我说:“雨儿我们出去走走吧,别浪费了盛夏的大好时光,妈妈知道你怕黑,不过夜晚并不像你想像的那样,它很浪漫,很繁华,每一个夜都是不一样的,它们比你想象的要好,有妈妈在,你不用害怕。”
我终于鼓起勇气,跟妈妈走在盛夏的夜晚,凉爽而舒适,我们赤着脚走在沙滩上,沙子软软的,大海的波浪轻轻的,是那样温柔。此刻我理解了妈妈说的——夜是浪漫的。
我静静地看着大海,这一切在我心中凝成了一丝温暖,一片希望。这时妈妈问我:“你怕海吗?”我大声地说:“不怕,也不怕黑夜中的大海了。虽然她无边的黑暗像要吞掉一切,但是我爱上了她。”
“是啊,人们爱恋大海,人们赞美大海,人们又诅咒大海,就像你怕黑夜一样。但她就一直在那。”妈妈意味深长地说道。
我们又继续向前走,来到了夜市,这里星光灿烂,热闹非凡,有卖小吃的,卖衣服的,各种纪念品。精致的小木钟,还有大的小的、形状不一的非洲鼓。这时我明白了妈妈所说的夜的繁华。
夜渐渐安静了,奇怪的是,我居然没有害怕,我自己也感到很吃惊。妈妈说:“雨儿,现在不怕夜,不怕黑了吧,你记住,你把黑夜当做自己的敌人,你不能怕自己的敌人,把这儿当成赛场,现在就是你和夜的比赛,我相信你一定能战胜夜的。
于是我和夜比了一场赛,我赢了,我不怕黑了,我长大了,就在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