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那一刻春暖花开小学作文
快步,从一片漆黑中走向灯光四射的领奖台,看着台下的人头攒动。由暗忽明,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迈着轻盈的脚步,踏上台阶,任凭温暖的日光灯照在我的脸上。看着胸前发着红光的参赛证,我浮想联翩。我仿佛看到了我们在市赛、省赛的拼搏;看到了我们获得国赛资格后的喜悦;看到了我们在工作室中的刻苦训练与最后的修改……
微微一弯腰,紧紧握住颁奖嘉宾的手,我向大屏幕前走去。站在台阶上,我的耳边还一直回响着那句亲切的话——“祝贺你”,以及那亲切的笑容。摸着那块金光闪闪的金牌,我想起了赛前两天的观摩与练习;想起了我对着名单在四座楼中来回穿梭,寻找四个初赛联队的经历;想起了我们与联队之间热烈的钻研与探讨,商量策略:近方、远方、自主程序……四川、香港、湖南、海南,比赛把不同省份的队伍紧紧连在一起,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心愿。
站在“合唱台”上,看着台下的闪光灯连成一片。高中、初中、小学,来自各个省份的十八支队伍共九支联队,站在鲜艳的红地毯上,是一样的兴奋、快乐。我挥舞着金牌,又想到复赛的经历。初赛进级后的喜悦,我仍然记忆犹新;与我们第一场联队获得初赛排名第二的四川队选我们作为复赛联队时,大家都发誓复赛要更好的发挥。于是,下午,我么坐在一起,作为复赛淘汰赛的联队,我们和四川队同生死、共命运。我们一起试车、调车。轻松拿下第一场,进级前四名后大家并不骄傲,因为第二场的对手是上海安徽联队很不一般。正如所料,那一场,我们很艰苦,最后输了。在最后一场争夺季军也是争夺金牌时,我们的镇静带给大家最终的喜悦——那块金牌,我现在正紧紧握在手里。虽然我们与冠军杯擦肩而过,但我相信,明年天津的比赛,我们会更加努力!
走下舞台,我沉浸在欢喜的回忆中,回忆着戴上金牌的那一刻。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很久很久没有像这样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哭,仿佛不是男儿的体现,但那一次,真的是让我非常感动。脚步匆匆,上学放学,泪,其实在意料之外。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11点半钟,我坐在写字台前,书写着老师布置的作文。周围安静极了,只听见鸟鸣声一声声地回荡在寂静的夜空;寒风一个劲地拍打着树梢,似乎在磨练它。对面大楼里只有少数几家人还亮着灯。爸爸还像平时大多数时候一样加班没回来,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已经入睡了,我打了一个哈欠,赶紧地把最后一段完成了关灯睡觉。今天早上,我获得了一张英语阅读比赛的奖状,妈妈把它放在钢琴上,上床前我瞄了一眼,这让我又有点兴奋,不能马上入睡。
门轻轻的“咔嚓”一声,我探起头向客厅望了一眼,爸爸回来了,只见他疲乏地走到沙发旁,我原以为他小坐一会就洗洗睡了,哪知道他轻轻地从我的书包里拿出一个本子,又拿出一张蓝色便签纸放在茶几上写了几下,贴到我的本子上。就在那时,他看见了对面的奖状,他不由激动地轻轻地拍起手来,边拍边像鸡啄米似的微笑着点头,。爸爸在我眼里是一个只关心工作不怎么关心我的人,平时也不怎么跟我聊天。每当我看见其他小朋友和爸爸在一起玩耍时,我甚至有一点点讨厌我的爸爸。
虽然几乎每天都有一张便签纸贴在我的作业上,根据每天的作业情况上面写有鼓励也有指出不足,但我一直理所当然地以为那是关心我爱我的妈妈所为!正是这一张张写有温暖话语的小小便签,我才有了今天的进步,也才获得了今天的这张英语奖状,原来这些鼓励与帮助来自一直我原以为不关心我不怎么爱我的爸爸!此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开始明白,爸爸每天不顾劳累还坚持对我作业完成情况的评价及今天的鼓掌,都包含了对儿子浓浓的爱,默默地关心……
我躺下身睡下,爸爸的掌声却一直轻轻地回荡在我的耳边,我轻轻地用被子蒙住脸庞,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地在我微笑的脸上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