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400字
最近,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会“浮起来”的金属。你们知道金属为什么可以浮起来吗?跟我一起来做实验吧!
实验前,先准备好材料:剪刀、纸巾、镊子、铝制硬币、回形针、一碗清水。
材料准备好了,接下来我就要开始实验了。我拿出一枚回形针,毫不犹豫地放入水中。“咕咚”一声,回形针像一艘触礁的船一样直往下沉。哎呀!我应该轻一点,它才能浮起。于是,我又取出了另外一枚回形针。小心翼翼地捏着,靠近水面时,我轻轻松开手指。它就在水面上飘浮着,多像一叶小舟悠闲地漂浮在湖面上啊!
回形针能浮起来,那其它的金属是否也能浮起来呢?我要用实验探索。
我知道金属一般浮不起来,因为金属的密度远远大于水。所以我要试试铝制硬币是不是可以浮在水上。我先用剪刀剪下一些1寸照片大小的纸巾,然后把纸巾平铺到水面上,就像铺上了一张柔软舒适的床。接着我用镊子把铝制硬币轻轻地放到铺开的纸巾上面,可硬币却像石头一样带着纸巾沉入水中。唉!又失败了,真让人失望!
我又再试了一次,我重新在水面上铺一张纸“床”,然后用镊子轻轻地把铝制硬币夹到“床”上。说来也奇怪的是:它竟然像熟睡的婴儿一样乖乖地躺着。我趁势用镊子将纸巾轻轻地压到水里,而铝制硬币却悠闲地躺在水面上。
“哇——成功了!”眼前的这一幕让我兴奋得喊了出来。这个实验是不是很神奇?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赶快动手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