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了一只十分可爱的京巴狗,名叫莎莎。它浑身雪白,没有一点杂色。
它有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远远望去,像两颗水汪汪的黑宝石。莎莎的鼻子扁扁的,短短的;嘴巴闭着的时候像一条优美的弧线,一旦张开,就露出了两排尖尖的牙齿。由于奶奶很宠莎莎,它显得有些”富态”,走路的时候慢悠慢悠的,像极了一养尊处优的贵妇人。
莎莎吃东西的时候最有意思了,我每次看到,都觉得很好玩。奶奶每天给莎莎准备好了鸡腿和小排骨,一到吃饭时间,莎莎就会回到自己的“餐桌”前(一只小摇篮)就等着奶奶去“伺候”它。不喂它就不吃,俨然一副娇生惯养的模样。一开始奶奶把整个鸡腿放在它面前,想叫它自己吃,可是莎莎看了一眼,高傲地把头扭到了一边。
奶奶没法子,只好用大剪刀把鸡腿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拿着剪好的小鸡块递到莎莎面前。只见莎莎慢慢地低下了头,用鼻子先去闻闻,可能感觉香味不错,它就会张开嘴巴来吃。如果觉得美味,它会吃得津津有味;如果觉得不合胃口,就会把吃进嘴里的东西吐出来,这个样子常会使我们一家老小哈哈大笑。
这就是可爱的莎莎,给我们平添了几分乐趣,我们都喜欢它。
虽然爸爸平时对我很严厉。但我知道爸爸是多么地爱我。爸爸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
有一年冬天下着大雪我得了肺炎,爸爸妈妈抱着我一步一滑地奔向医院。到了医院,医生递给爸爸一块大铁板,说:“把铁板放在怀里捂热,一会儿孩子照胸片时要用。”爸爸二话没说,撩起衣服就要把铁板放在胸口上。妈妈忙拦住心疼的说:“隔层背心吧。”爸爸说:“没事儿,我扛一下就行了,别一会儿孩子用的时候冻着。”数九寒冬那么冷爸爸却毫不犹豫直接把铁板放到了自己的胸口,爸爸刚放上去就被冰得身体一颤,但爸爸只是皱了皱眉头,没发出一点儿声音。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至今每当我想起眼泪就会在眼圈里打转,但我要学爸爸的坚强不流泪,把爸爸给予我的爱化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