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冰箱说明文。
一个在英格兰工作的美国人雅可比?帕金斯有了一个新发现,这一发现导致了冰箱的发明。1834年他发现当某些液体蒸发时,会有一种冷却效应。帕金斯要求一群技工来制造一个可证实这个想法的工作模型。
果然,这个装置在某个晚上真的产生了一些冰。技工们兴奋地拿着冰,跳进一辆马车,飞速驶向帕金斯的住房,向他展示所取得的成果。帕金斯此时已上了年纪,虽然他没有在市场上出售自己的发明物,但是哈里森的工作成果为类早期家用冰箱铺垫了道路。
出售发明物的人的生活在澳大利亚的一个苏格兰印刷工—约翰?哈里森。哈里森很可能在并不了解帕金斯成果的情况下发现了冷却效。他用醚来清洗金属印刷铅字,某一天注意到了物质的冷却效应。到1862年,他的第一批冰箱就上市了。哈里森还在维多利亚本狄哥一家啤酒厂里设置了第一个制冷车间。在19世纪末,只有专门造了冰库的富人才能享受到这种好处。绝大多数人奢望的只是一个冷藏柜。
那时候,冰箱最重要的用途之一是在轮船上。大型冷藏库意味着船舶能够在长距离航行中运载食用鲜肉,例如羔羊肉能从新西兰出口到欧洲。
德国工程师卡尔冯林德在1879年制造出了第一台家用冰箱。但在20世纪20年代电动冰箱发明出来之前,冰箱并没有大规模进入家庭。
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介绍冰箱的有关知识吧!
电冰箱的原理:电冰箱是利用蒸发致冷或气化吸热的作用而达到制冷的目的。电冰箱的喉管内,装有一种商业上称为氟利昂,俗称雪种的致冷剂。常用的一种为二氟二氯甲烷(CCL2F2),是一种无色无臭无毒的气体,沸点为29℃。氟利昂在气体状态时,被压缩器加压。加压后,经喉管流到电冰箱背部的冷凝器,借散热片散热(物质被压缩后,温度就会升高)后,冷凝而成液体。液体的氟里昂进入蒸发器的活门之后,由于脱离了压缩器的压力,就立即化为蒸汽,同时向电冰箱内的空气和食物等吸取汽化潜热,引致冰箱内部冷却。汽化后的氟里昂又被压缩器压回箱外的冷凝器散热,再变为液体,如此循环不息,把冰箱内的热能泵到箱外。
冰箱的作用:由于食品在较高的温度下,容易发生变质,因此为了延长食品的存储时间,就将食品放入温度较低的环境中,减缓食品变质的速度,冰箱就是采用了蒸汽压缩式制冷装置进行制冷,使其内部的温度低于环境温度,以存储食品。
冰箱的外形结构:主要分为冷藏室和冷冻室。冷藏室温度在0-5度之间,用于存储蔬菜等。冷冻室温度在-16度一下,存储肉类等。
冰箱的系统结构:冰箱由蒸发器、压缩机、冷凝器、毛细管四个基本部分组成。
冰箱的制冷原理:制冷剂在经过毛细管的节流降压后,在蒸发器内部迅速蒸发吸热,吸收冷藏室冷冻室内部的热量,在压缩机的作用下,进入冷凝器将热量释放到外界,并冷凝为过冷液体,再次经过毛细管节流降压,如此循环进行制冷。
现在,类似冰箱的发明还很多,大多数给人们带来了便利,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的发明者,因为他们所付出的远远不止我们所像想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