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鸟,它们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它们装饰着大自然的美。
草原因为百灵鸟嘹亮的歌声显得生机勃勃,沉睡的森林在群鸟的啁啾声中苏醒;活泼的山雀部队来到果园“吱吱喳喳”,果园热闹了;城市的公园和花园,就是有几只叽叽喳喳的麻雀,也会显得活跃起来……
我喜欢鸟,为它悦耳的歌声吸引。
燕子的歌声,有轻快流利的调子,有清脆甜美的音乐。有时慢声低唱,有是喁喁私语,好像说:“借你的屋来往,不吃你米,不吃你粞,只借你屋来往!”
春天的田野里,可以听到“布——谷——布——谷”清脆的歌声,这是杜鹃鸟在催耕:“布谷,快快布谷!”歌声一起,农民就忙着播种了。
东方刚露出晨光,黄莺就用婉转的歌喉把人们从梦中唤醒。它的歌声轻柔优雅,像一曲今人陶醉的轻音乐。
画眉鸟的歌声悦耳动听,好像在说:“如意,如意。”
水边芦苇丛中,有一种黑色的小水鸟,日夜唱着“苦呀,苦呀”的悲歌,谁听了都会同情它。
我喜欢鸟,为它美丽的羽毛吸引。
黄鹂,全身鲜黄,尾部黄黑相间,背呈橙色,头冠黄绿色。
鸟儿真是千奇百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