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是生命的守护神;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
记得小时候,我最爱在母亲膝下,津津有味地听母亲讲《白雪公主》,《灰姑娘》,《阿拉丁》等驰誉中外的童话故事,我不厌其烦地听着,自己仿佛穿越时空的地道,置身于童话世界。那些栩栩如生的童话人物在我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们善良,它们淳朴,它们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撒下了一颗颗善良的种子……
稍大一点,我就开始自己借助拼音阅读一些较为浅显的童话了,如《狮子王》,《丑小鸭》等等。我看了以后感慨颇深。
再大一点,母亲便给我买来许多深刻的文学等方面的书。我坐在沙发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我从中知道了简·爱悲惨的人生;知道了成吉思汗这位一代天骄……我好像看见了秦始皇同一六国,驰骋沙场的壮观场面;看到李世民出生入死,创立大唐这个泱泱大国。我尽情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这些书,使我了解了辉煌灿烂的悠久历史,丰硕了我的知识,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再迷茫。
我坚信:知识,可以创造金钱,可以创造财富,可以塑造出一个有用的人才。
正由于我博览群书,我的考试阅读只扣了1、2分,有时甚至1分也不扣。是书帮我理解了短文中深邃的意思,我成了读书的受益人。
不错,阅读和看电视同样能获得知识,读小说是所得到的是细致的语言文字之美,而且又有深邃的思惟,不可磨灭的感情,但影片和卡通,固然也能使你感觉艺术之美和另一种震撼,但赏识的过程却是瞬间的。
总而言之,同学们,走进书房吧,你会感觉到它的夸姣、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