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了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农村看望爷爷。在这里,有我们的杨树苗。
第二天下午,爸爸要到山上起树苗,为了让我在农村锻炼锻炼,妈妈决定让我也跟着大人一起去上山劳动。我们一起登上拖拉机起程了。一开始我们很兴奋,我和弟弟有说有笑,但是后来,路变得崎岖不平,车在路上颠簸起来,人在车上也颠簸起来。我们坐的车颠到地方。
开始劳动了,我和弟弟,大人们分好工就干起了起来。我和弟弟把50根树苗放在一起捆成一捆,大人负责究树苗。我负责数50根,我们就捆成4捆。这是我们的汗珠从头上渗了出来,满手全是土。爸爸满意地看着,说:"你们捆了7捆就奖励你们10元。" “OK”我爽快地回。干了一会弟弟累了,罢工了。可我呢?我还是坚持不懈地捡啊,数啊。我东拼西凑,终于,100根被我分成了两捆。我兴奋地喊“我们终于困到7捆了。”我想5元来吧!可我没注意脚下的石头。“通—— 一声,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哎呦——哎呦——疼死我了。”我呻吟着没人理我,我站起来开始像小鸟一样快乐地奔跑,风从耳边吹过,好惬意。天黑了,我们满载而归。
虽然这一天我们很辛苦,但是我很快乐。是因为劳动是光荣的,快乐的……
作文收藏: 六年级成长文章(一篇)
周四那天,我们进行了一次期末模拟考试。试卷很快就改出来,以至于我都怀疑老师的手是飞手,改完一张卷子只需0。1秒钟。
总共考了三科—语文、数学、英语。我只关心数学成绩,因为那是我的弱项。说不会吧!我都会做,可都因粗心写不对。那粗心的地方偏偏又是高分值的“解决问题”类型题。因为粗心,我的数学成绩始终在85—89分之间徘徊,就是考不了90分。
下课了,我费力地挤到讲台前,小心翼翼地问老师,一个不理想的分数怦然击中我的心灵,我瞬间崩溃了。上次就考80多,这次还是,而且又是解决问题错。上次是因为读题粗心才导致错误,这次考试中我已经很认真了,为什么还是出错,是我的努力还不够吗?
整个30分钟的大课间,我的心情一直波澜起伏,情绪飘忽不定,耳边始终回响着老师的那句话。可我努力了啊,大家不都公认有努力就会有回报吗?我如此努力,为何“颗粒无收”呢?难道是我努力的不够,可是这不合常理呀!在这30分钟里,我心乱如麻,脸上一副呆呆的表情,整个人仿佛没了魂一样。
回家后,我的心依然纠结,可当我看到姐姐在书桌前奋斗的身影时,顿时豁然开朗。姐姐同我一样,也没有考好,但她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在默默积蓄力量,等待着爆发。
我努力了没有错,我也在一点点成长。但是我太急躁,急于取得很大的进步,却看不到自己的点滴扭转。
在逆境中,不应只图猛然改变,而是应该一点一滴去积累,慢慢扭转局面。今后,“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这句至理名言,将成为我奋斗的信条,因为成长需要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