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什么,说到期待,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那些大山中的孩子,那双双写满了期待的眼睛。
对比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山中的日子过得太艰苦。在网络上搜索时总说那些山中有着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好山好水赛似世外桃源;可由于处在大山深处,交通极为不便,因此也造成经济落后,生活都比较落后。年初时的大旱让多少人连水都喝不上,大旱过后却又是大涝,舟曲的泥石流滑坡夺去了千余人的宝贵生命。不仅如此,大山里的孩子们却还要面对一个更残酷的事实:读书难。他们期待着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一贫如洗的家境,可不读书又何来力量可言。
或许我们身为温室里的一代难以体会什么是对现实的无奈,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但在这个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好心人在帮助那些孩子们,资助他们读书与生活。周火生爷爷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xx来,他前后去大别山73次,他把每月数千元退休工资,省吃俭用xx共捐资460多万元,其中个人捐款达26万元,协建5所学校,改善10所中小学办学条件,资助了约650名学生。他曾立誓:“一切为孩子,义不容辞;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因此,他也有了一个称呼“希望骆驼”。
曾经也有人也很想知道:是什么让一个退休老教师决定要捐资支持那些孩子的?我觉得正是周爷爷来到安徽金寨时看到许多孩子读不起书,有的甚至中途退学,但他们的眼神中仍然充满着期待时决定走这条路的。
我始终坚信心若在,梦也就在。这世上还有一种眼神叫做期待,还有这一种给予人力量和自信的眼神叫做期待。即使是在人生的最低谷,我们也绝不能让期待消失在自己的眼中,不能让生活的希望从身边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