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天蒙蒙亮时我打开窗户,我朦朦胧胧地看见外面下着倾盆大雨,这时我就有种不情愿去上学,想在家里睡懒觉的想法。雨像天上神仙的一串断了线的珍珠项链,一颗颗的从天上落了下来。外面咆哮的西北风,犹如一个发怒的老人拍打着窗户。一阵风吹过来让我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所以我急忙关紧窗户,生怕这风再次让我尝试一下刚刚的感觉。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今天还是要去上学,我心中真是有一万个不情愿,尽管这样,我还是得乖乖的上学。
刚走出家门,雨天就给了我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路上有许多大小不一的水洼。我撑起伞,兴致勃勃的冲过去,踏上了一个水洼,水立刻荡漾开来,如同音波分散般变成了涟漪。
踩着踩着我看到了我们班的捣蛋鬼,他弓着背,低着头在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里东窜西窜,犹如一直偷吃东西的老鼠。哦!原来不是花儿啊,而是撑着五颜六色伞的行人啊!行人中是小孩的,撑着伞奔跑在人群中间,生怕慢一步就会迟到。大人看见小孩们跑过来就给他们让路,看着那些孩子的背影疑惑不解。突然,我的那个捣蛋鬼同学似乎看到我在跟踪他,就故意踢了一脚满是雨珠的大树,我和几个大人被淋成了“落汤鸡”之后,个个不知所措,他却躲在另一棵大树后面偷笑,我想:你啊你,真可恶,不愧被我们称为捣蛋鬼,看我回到学校后怎么捉弄你!
下雨天真好啊!既可以踩水坑又可以见到这么美丽的画面,如果今天我不上学的话,那我可就见不到这些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