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关于美德的文章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提到“文明”这个词,大家一定不会目生,从这个词中大家可以联想到“讲文明、懂礼貌、尊老爱幼……”也许大家会以为“文明”很简朴,不说脏话,不随地扔垃圾,这就是文明,你们想得很简朴,但现实却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曾经在电视里看到一个公益广告:上面是说在一个坐满人的公交车上,有一位老奶奶手扶着车把站在车上,她要到很远的地方。车上的乘客没有一个想给老奶奶让座。车上坐着的人多是风华正茂的年青人,却没有一个主动站起来把座位让给老奶奶,终极车走了良久,终于有一位叔叔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实在,让座很简朴,只要自己能站起来,把座位让给比自己更需要的人,那么你就向文明迈出一大步。
现在的我们,糊口是多么夸姣,天天都在学习怎样做一个文明人,怎样才能做一个真正的文明的中国人。但事实上,却很少有同学能把老师平时的要求联系到糊口实际中去。有的同学甚至把垃圾当玩具扔来扔去、踢来踢去,却没人愿意把它捡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