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日子,它是感恩节。一提起这个节日,我就思绪万千。这个节日是用来感恩所有对我们有帮助的人,而这一次的感恩节,对我们来说更加特别。
在第一节课上,唐老师播出了《感恩的心》这首手语歌曲。刚开始,同学们觉得屏幕上的手语十分好笑,有的还模仿着手舞足蹈。但到了高潮时,全班都跟着唱了起来,每个人都被感染了。听着这首歌,看着屏幕上的手式,只觉得自己被深深地吸引,居然还跟着做了起来。当播第二次时,每个人都做起了动作,唱起了歌,每一个人都感触万分,我想到了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顿时各种想法都打开了。尽管这首歌只听了三遍,但感触已有千千万万个了。
之后,我们相互道谢,有的互相弯腰鞠躬,还有的拥抱在了一起。教室内充满了感恩的气氛:有的同学向唐老师弯腰鞠躬,以表示感谢;还有一些同学和自己的朋友时行拥抱,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热情与温馨。我情不自禁地与朋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不时还相互感谢对方的好。就好像几年没有见面的老朋友,久久不忍分开。而感恩节的意义已呈现在这儿了。
我们意犹未尽,这样的气氛一直持续下去,已超出了一切盛大的活动,尽管这只是一个班级活动,但它的意义却十分重要。这已不仅仅是一个节日,还是一个十分深远的象征。它代表着人们对一切美好的感恩,正因为这个节日,感恩的心才更有意义更加深远。也正因为拥有了感恩的心,才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