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季节初中作文
我是一朵花,我生长着。 那天,我的种子被埋到地下。风儿吹过,她失望的想,诶,这是一朵无人观看的花儿。太阳看到,他后悔的想,我不该给予她阳光,她可能永远不会开放了。 只有月亮。只有月亮才知道。 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我身边许许多多的哥哥姐姐们,他们都开放了。只是,又凋谢了。 春天,一部分花儿们绽放着。给我们浇水的人,我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大家都叫他“园丁”。他悉心照料着我们。 每天他来,都会很惊喜地说,有多了一个新伙伴。只是他不解的想,所有的花儿都开过了,那么我呢? 也许,他也只是觉得好玩才种下我们的吧,我没有妈妈,花园里没有一个和我一样的花儿,所以,我不知道我的使命是什么。 有一天,我正在熟睡。月亮姐姐突然飘过来了,离得很近很近。“噢!”她说,“原来你是昙花吖!!” 我被惊醒了。
我不解地看着她,她笑着:“你不知道你已经开放了吗?” 我很开心地笑着,心里想着:“哈!明天可以听到园丁叔叔对我说‘呀!原来你那么漂亮!’了!” 一晚上我都没有睡着。突然我发现,我的叶子开始凋零…… 第二天,我看到园丁了,我大声叫:“诶!开到了吗?我也会开花的!”虽然我知道我已经凋谢了。 后来,园丁的一个朋友来了,他一看到我就问:“是昙花啊?你看到过她开花吗?”园丁摇了摇头:“她不会开花吧。” 那个朋友说了两个字:“无知。”就走了。 园丁回去翻了翻书,对我说:“你是夏天开花啊!可惜,你已经开过花了对吗?” 我对着他微笑了一下。 我还得谢谢那位朋友,他让园丁和姐妹们知道:总有属于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