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要选出谁最美,原来想选一个漂亮的节目主持人。
动物们都来报名,小熊猫、小兔、小松鼠、小画眉也来参加。它们走着走着闻到一股难闻的气息,原来是小山羊家失火了,小熊猫最爱帮助人,说:“咱们帮小山羊灭火吧。”画眉说:“要去你去吧,我可不能把我这身漂亮的羽毛给烧黑了,要不就选不上了”,小兔说:“我可不想变丑”,小松鼠说:“要是烧坏了我的大尾巴冬天就不温暖了”。
小熊猫就自己去小山羊家救火,火终于灭了。小山羊说了不少感谢感动的话。可是小熊猫的眼圈、四肢、耳朵都被烟给吹黑了。它匆忙赶到比美大会,大家看到小熊的样子容貌,都笑了。但是,小熊猫很骄傲,它跑到比美大会上向主持这次大会的人说了自己救火的事情,动物们都选小熊当冠军,小画眉现在才说:“我真后悔。”小兔说:“我应该帮助小羊。”松鼠说:“我真小气。”可是已经晚了。
熊猫这样的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人们亲切的称小熊猫为“国宝”,熊猫兴奋极了,它这种品质你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