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你的傻姑娘长大了其四
从我开始记事起,我就听闻了我们的故事,爷爷奶奶总是说,你抱着我把我带到家,把我放下来,我不哭也不闹,一个人在平底上发呆,玩。我一个人也不认识,顿时心里生出了一丝恐惧,哇哇地哭了起来,呼唤的是你,叫的是你,可你那天还是没来,我就哭了好久……
长大后,我渐渐地不再喜欢粘着你,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心事,渐渐地,我们开始疏远了。
六年级的那个暑假,我开始追星,把对偶像的喜欢深深地埋在心底,不敢跟任何人讲,偶尔会露出不为人知的开心,可你似乎知道,有似乎不知道,什么也没有说。慢慢长大后,我们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分歧,我心底也越来越痛恨你,当然这个我只敢藏在心底。你还是默默地包容我,纵容我的坏脾气,我却总是曲解你的意思。
后来我才明白,你的好。你也曾为了我的学习而答应我的任何条件,也曾为了傻傻的我,抽出时间送我去车站,一件一件事替我做好,教会我独立,让我学会自己打车,自己去学校,也曾为了我的一个不经意的要求,不辞辛苦地努力工作,为我买东西。我也曾记得你那时也是个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啊,现在却变得像一个真正的大人那么地成熟。我上了高中,你会担心我那么蠢,被人骗,在我刚开学就把饭卡丢了时,你似乎早就料到了一样,那么云淡风轻地给我钱补卡,并没有责怪我,你想借一次次的经历磨练我,但当时我却不知。
你总说我这么蠢,到时候别总被别人欺负,可是,爸爸,你的那个五岁还尿床的姑娘长大了,更理解你了,你的傻姑娘成熟了不少,不会再让你操心了,爸爸,我真的长大了,不傻了……
午后,炽热的艳阳洒落在片片的落地窗上,使人不得不去在意那刺眼阳光的存在。而我却捨不得拉起窗帘将春天和煦的气息阻挡于门外,于是戴上墨镜,拿张板凳,到阳台去享受这不请自来的春意。
升上初三,每天如雪花纷飞般的考卷堆积成山,那一日日增高的考卷山无非代表着种种压力的累积、次次知识的增长以及步步会考的进逼。每当一张张的成绩单公布,对童年懵懂无知却天真快乐的生活的怀念便更益加了一些。也许时间无法倒流,但一旦领悟到自己仍拥有的,仍是丰足的,贪婪的仇恨将会化为知足的喜悦。因为体认到生命的丰盛与价值而不自禁的流露微笑,那是幸福的。
奥运会经典赛绝不是一项容易的赛事。虽然中华健儿幸福召集了历年来最星光熠熠的明星阵容,但却因为在预赛便强遇多年来的敌队而使晋级成为变动的未知数。凭着努力不懈的苦练、永恒坚持的恒心毅力与拚战到底的决心,中华健儿达成了有史以来最光辉的纪录。当球员成功尝到经勤奋耕耘过后收成的甜蜜饱满的果实,那是幸福的。
回过神来,艳阳不再高挂而隐没,天空不再晴朗而黯淡;向日葵因乌云而下垂,树叶因强风而凌乱。阴天带不走的是历经千番苦鍊后收获的悸动,以及不戚戚于贫贱的高尚风骨。我想,能在卸下重担后独自静静思索人生美妙的真谛,那即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