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老家长大的。在老家,我和朋友们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然而,最有趣的事,还是那件一起打雪仗的事。
那年的冬天,天寒地冻,特别冷。早上刚起来,眼前一片雪白,原来下雪了,突然,我接到了朋友的电话:“欧阳澳,这么冷的大雪天里,不玩雪有一些可惜,要不,咱们约上几个朋友一起玩雪吧!”我兴奋极了,赶紧起床,去约好的地方等朋友。过了一会儿,朋友带着几个同学来了,我们在一起商量,决定打雪仗,我和另外两个朋友一组,“埋伏”在一个小坡上,我蹲在雪上,手里拿着一个雪球,闭息凝视,生怕然“敌人”逃跑了,当朋友拿着雪球经过的时候,我想:哈哈,你死定了,我们肯定要赢了,看着吧!我大喊一声:“冲啊!”便和同学们一起冲了上去,准备把雪球扔向朋友的时候,一个雪球突然飞来,打在了我的衣服上,是谁,打我的衣服,难倒是朋友,他不是被包围了吗?那会是谁?会头一看,原来是朋友的同学,我恍然大悟,原来朋友假装向我们面前走去,引诱我们出来,在让同学来对付我们。真是“调虎离山”之计呀!后来,朋友那队把我们两面夹击,我们只好认输了。
那次打雪仗真有趣!
今天的天空蓝蓝的,太阳叔叔正在“工作”,云朵姐姐懒洋洋的躺在天空上,她正在给游客们介绍天空上的美景呢!
我和哥哥坐在床上无事可做,突然,我和哥哥几乎同时发现了桌上的麻绳。于是我和我哥异口同声的说:“咱们一起去跳绳吧!”我们来到了花田广场上跳绳,哥哥兴奋极了,一蹦三尺高,焦急地说:“快点儿开始吧!”现在我们开始一分钟计时比赛,在一分钟之内,谁跳得多谁就胜利,我们用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先来跳,“石头剪刀布。”耶!我赢了。哥哥先跳,哥哥慢悠悠地跳着……时间到了,哥哥跳了149下,我吓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到我了,只好迎接挑战。我用我的“大力手,”把跳绳甩了起来,不停得跳呀甩呀,没想到我竟然跳了154下,简直不敢相信事实,在这时我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品到了幸运的甜头。可哥哥却一点儿也不服气,还嘟写了小嘴,挑起了眉毛。
现在我们来比花样跳,如单脚跳、三连跳、跑跳、反差跳等,现在开始比赛,在比单脚跳,这时哥哥摔了个大跟头,他还起来继续跳……前面几样项目都是我占上风。可我反差跳却输给了哥哥,他立马神气了起来,扬起了眉头,还很起了小调呢!
回到家,我想了想:在学校我的反差跳可是数一数二的,为什么今天我会输呢?一定是我之前都赢了,结果小瞧了他,所以才会输给他的。看来做人时时刻刻都不能骄傲,这真是应了一句古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