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在成长中,每个人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这些事情有的令自己伤心,有的令自己委屈,有的令自己开心,酸甜苦辣,无奇不有,其中有一件事仍令我记忆犹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飞上了枝头开始纵情歌唱,似乎在赞美这美丽的世界。一阵微风吹过,树枝不停的摇动着,发出“沙沙”的响声。我每次放假时只要叫一声妈妈,她便会穿好衣服起来,帮我拿好衣服后就去做早饭了,可今天没有,当我看了看床旁的日历才知道,今天爸爸和妈妈出去出差了,3天后才会回来,姐姐住在乡下,今天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
唉,今天看来只能靠自己了,我从床上起来,走到衣柜旁拿衣服穿上后来到客厅洗好脸,刷好牙,我心想:“今天吃什么早饭呢?”我把家里翻遍了,终于找到一带方便面,我从厨房拿了只大碗,将面与料一同倒进碗中,当倒水时我才发现水没了,我就只好自己烧水,等水烧好了都8:30了,我马上用烧好的泡面,不过一会儿,我就开始吃了,那时候我的肚子早已闹过了一场空场记,我便马上将一碗面大约在2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吃完了,一切弄好后我就打开电脑打电脑了。
时间如飞箭眨眼间就过去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中午了,平时爸爸会帮我做鸡蛋炒饭,可是现在没有了,我就只能出去买饭吃了,刚出门,我想起没带钱,我只好回去拿,我从储蓄罐里拿了十元钱出门了,来到临近的一家快餐厅,我买了一份就打道回俯了,回到家,我拿出剩下的钱数了数,发现只有四元钱了,一定是在给钱时多给了收钱的人一元钱。到了晚上,妈妈总会烧一些美味饭菜,可现在这已经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就只好再去买快餐。晚上睡觉时妈妈都会为我盖被子,可现在关灯后,房里一片漆黑,我就只好把头缩进被子里睡。
爸妈不在家,小鬼我当家,这三天,我可是吃尽了苦头,身子也瘦了许多,但是从这三天里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平时爸妈在家时,我们过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可以说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幸福生活。将来我们如何才能适应社会生活,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总之,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整天在鸡妈妈的翅膀下吃食的小鸡长不出搏击长空的双翼,凡事不能全部都依赖父母,要学会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