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10教师节,全世界老师的节日。
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朵。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是老师为我们打开了智慧之门。祝老师节日快乐。
中秋节到了,我和全家仰望星空,谈谈理想,长大后我做什么呢?画家吗?我喜欢画画;音乐家吗?我喜欢弹钢琴;书法家吗?也许以后会是个书法老师;发明家吗?我有一股执着的力量;也许,也许........不管以后做什么,万丈高楼平地起,还是要先把基本功打好,才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接你的就是一片曙光!爸爸说!哦,我明白了,现在努力学习的过程,其实就是人生中的九九八十一难,降妖除魔,必将会实现我的梦想!
老师,您是红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老师,您是航船的舵手,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学生船”的风向和航道;老师,您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着我们……太多太多了,古今中外,人们对您的赞誉实在是太多了,好似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虽未老,蜡泪成灰秋更稠。”每当想起这首诗,我就会忍不住想起我们的徐老师。徐老师她的眉毛如同月牙一般,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能看穿一切。
回忆过去,那是一个涌动着一股暖流的星期一,我怀着高兴的心情走进了校园,向蒋老师问好,当我刚喊完“老师好”的时候,喷嚏突然来“凑热闹“了。蒋老师听见后,紧皱眉头,连忙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来,老师给你去倒杯开水。“我微笑着说:“不用了,谢谢老师。”还沉浸在老师的关心中,上课铃响了,我楞了一下,连忙走进教室上课。课上,蒋老师用微笑面对着每一位同学,并且用心上好每一节课。正当老师讲到课文中心时,我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晕了过去。当我醒来时,看见的是老师那和蔼可亲的脸。原来我发了高烧,没采取任何预防措施,所以才晕了过去。老师把我送到了医院,一直在照顾我,陪伴我,我的心突然被老师对我的关心、体贴给捂暖了。这时,蒋老师说:“下次不能再这样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蒋老师会心疼的。”我的心再一次被感动了,我放声大哭。
老师,谢谢您,是您,在我生病时照顾我;是您,在我落下功课时,带着笑容帮我补课;是您,在我受伤时帮我处理伤口;是您,老师!如果我是展翅飞翔的小鸟,那您就是鼓振羽翼的风;如果我是一片萌发的新叶,那您就是深埋在大地的根;如果我是河水,那您就是堤岸把我环绕。知心的话总是想对您倾诉,满心的欢喜总想与您分享……我们亲爱的蒋老师,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你对我们的关心、照顾、体贴,您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而我们,当下只能用成绩来报答您,我们一定不会让您在我们身上花的功夫白费的,我们一定会把您的模样,您的细心,您的一丝不苟都深深的刻在心里。
您啊!早已扎在了我的心里;您啊!就是再塑知识的“伟人”;您啊!是我心中永远敬佩的老师……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我们还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但是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句话:“蒋老师,我们爱您。我们想您。”